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六月,和韶光共享美好的電影時光


本月是韶光電影公司成立週年的時刻,除了「韶光:給你美好的電影時光」網站即將正式上線,提供完整的影音資訊平台,查詢韶光訊息更便利。

籌備已久的「韶光:給你美好的電影時光」網站即將於本月正式上線了。未來只要連上韶光官網 (http://www.wonderfultimefilms.com/),即可輕鬆查詢最新、最精采的相關訊息。此外,韶光負責人龍男.以撒克.凡亞思導演與黃信堯導演聯手舉辦的「新瓶裝舊酒」專題影展,也將於本月底 (6/29)登場,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共襄盛舉,一同享受美好的電影時光。

韶光電影公司自2011年6月成立以來,致力於生產具有國際級水準的高品質影片。負責人龍男.以撒克.凡亞思導演自大學便投入紀錄片拍攝,多年來始終用清新的畫面和動人的故事,探索並呈現台灣社會忽略或壓抑的問題。在他早期的作品《回來就好》(1999)、《尋找鹽巴》(1999) 和《我的莒光作文簿》(2002)中,他從個人的家庭、校園、軍旅經驗出發,細膩的從微觀視角捕捉巨觀的社會現象,讓觀眾在感動之餘,不忘思考未婚生子、都市原住民及徵兵制度等相關議題。其後,龍男積極關注獨立樂團、搖滾樂與青少年次文化等主題,拍出一系列相關紀錄片,包括:《海洋熱》(2004) 、《海洋熱2》(2005)及《誰在那邊唱》(2009)。該系列影片不但獲得台北電影節及台灣紀錄片雙年展入圍肯定,更為台灣近代搖滾史留下重要的影像紀錄,深具意義。

自2010年起,龍男從導演跨入監製領域,首度監製的八八風災影像紀錄系列,便以《沈沒之島》一片,榮獲2011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暨最佳紀錄片兩項大獎。2011年成立韶光電影公司後,最新推出的作品《很久》(2011)佳評如潮,短短三個月內已於全台巡迴近60場,觀影人數更突破三千人次。《很久》是2010年上演的「很久沒有敬我了你」音樂劇之幕後紀實。該片不但忠實呈現一齣音樂劇製作過程中難免的衝突,更以「原住民音樂工作者」與「國家音樂廳表演」為隱喻,探討不同文化間(high culture vs. popular culture)的撞擊與認同。

本月是韶光電影公司成立週年的時刻,除了「韶光:給你美好的電影時光」網站即將正式上線,提供完整的影音資訊平台,查詢韶光訊息更便利。月底,龍男導演與黃信堯導演聯手舉辦的「新瓶裝舊酒」專題影展,也將於光點登場,讓影迷們得以完整回顧兩位台灣紀錄片導演多年來在影像風格上的蛻變,與社會關懷的不變。而廣受好評的新片《很久》也會在影展中放映20次以上,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龍男‧以撒克‧凡亞思X黃信堯導演專題影展 購票網址:
http://tickets.books.com.tw/progshow/01040101913077

(本新聞由韶光電影提供)

本日焦點-201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