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烽火樂園》西班牙版《美麗人生》


影片討論了西班牙內戰對人民帶來的傷害,這段歷史傷痕令底層百姓深感焦慮。但片中三個主角用歡樂面對這些沉痛議題,堪稱是西班牙版的《美麗人生》。兩片都一樣以幽默樂觀的態度迎接歷史裂痕...

導演界能寫劇本還可以下海演主角,在好萊塢比比皆是。但要連電影配樂工程都可以自己打理,那就少之又少了了。好萊塢中最全才型的代表堪稱是金獎導演「克導」克林伊斯威特,他能編善導的功力令人欽佩,譜寫音樂裡的情緒起承轉合更是一絕,往往以最簡約的琴韻帶動氣氛,領人動容。而《烽火樂園》(Paper Birds)埃米里歐亞拉岡就是非常出色的音樂家,他不但會為他執導的電影、電視影集配樂,甚至「副業」做很大,還會幫忙許多西班牙演藝圈的影視作品撰寫配樂。

這次他的新片《烽火樂園》是一部描述西班牙內戰為背景,一位喜劇演員遇上了個馬戲團班員及一位孤兒的故事。影片討論了西班牙內戰對人民帶來的傷害,這段歷史傷痕令底層百姓深感焦慮。但片中三個主角用歡樂面對這些沉痛議題,堪稱是西班牙版的《美麗人生》。兩片都一樣以幽默樂觀的態度迎接歷史裂痕,埃米里歐亞拉岡的執導功力因此受到肯定。

此外,他知道自己需要最棒的樂手來幫忙完成這項計畫,因此他找來全球知名的黎巴嫩小提琴手阿拉馬里堅(Ara Malikian)。阿拉馬里堅完全可以體會《烽火樂園》背後的精神,因為他自己也經歷過戰爭的殘酷。他知道甚麼音符伴隨著悲傷、絕望和倖存的希望。為了讓觀眾體會西班牙風情,下周購買套票一組(兩張400元),即贈送知名西班牙餐廳L Exitos水果酒,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本新聞由飛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