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科奧斯卡影帝 柯林佛斯 大展人生第二春


《愛∞無限:2012全球浪漫溫馨傑作精選》影展目前正於光點台北電影院熱映中!繼上週末上映以來創下藝術院線單聽票房總冠軍之後,本週好評口碑持續加溫...

人生好比一場球賽,只要把握契機、堅持到底,都有機會逆轉頹勢,一舉得勝!現正於光點台北電影院《愛∞無限:2012全球浪漫溫馨傑作精選》影展熱映的電影《再給愛一次機會》Then She Found Me、《開往心方向》The Open Road、和《幸福逆轉勝》The Winning Season便道盡了擁抱人生機會與轉變的感人歷程,相信也能鼓舞每位觀眾克服挫折、重新再出發的積極希望!

再給愛一次機會》由《愛在心裡口難開》奧斯卡影后海倫杭特Helen Hunt首度自編自導自演,劇本改編自艾莉諾利普曼Elinor Lipman暢銷冠軍小說,透過養母過世、丈夫離棄、遇到真愛第二春、卻突然意外懷孕的一連串人生意外,海倫杭特所飾演的角色艾波必須夾在兩個男人中間,戰戰兢兢面對,並想辦法修補她難以招架的人生變化。而此時,宣稱自己是生母的脫口秀主持人(貝蒂米勒Bette Midler 飾)卻突然來到她的面前,甚至不惜向她下跪,懇求她再給自己彌補關係的一次機會。人生苦甜參半、意外不斷,使艾波重拾幸福的關鍵人物,會是丈夫、情人、還是母親?

本片精彩對白展現饒富興味人生哲學,而陣容豪華的好萊塢演技巨星,亦是本片最大看頭之一。除了海倫杭特精彩詮釋遇到人生瓶頸、卻奮力一搏想擁有孩子的高齡產婦之外,還包括《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柯林佛斯Colin Firth及《為妳瘋狂》馬修柏德利Matthew Broderick兩大影帝交錯演出三人間難解的情感課題,而《大老婆俱樂部》奧斯卡提名女星貝蒂米勒更再展硬底子喜感演技,演出口無遮攔大談床上趣事、以自己獨特方式付出母愛的另類媽媽,劇情在輕鬆寫實的步調中,詮釋親情與愛情帶來的矛盾牽絆與悲喜交織,堪稱繼《親密關係》後又一平實動人佳作。

在《鐘點戰》、《好友萬萬睡》中挑起男主角重任,並成為新一代好萊塢票房當紅炸子雞的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也有段劍拔弩張的父子關係等待修復。在新片《開往心方向》中,賈斯汀和《真實的勇氣》奧斯卡影帝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飾演一對同為棒球明星選手、卻多年避不見面的父子,身為知名棒球明星的父親凱爾總是逃避承諾,一再缺席家庭團聚和孩子的成長時光。透過母親生病的變故,兒子卡頓決定化危機為轉機,前往俄亥俄州找回父親,並逐漸解開深鎖已久的心結,他能把握機會扭轉人生局面嗎?

除父子危機之外,這趟公路之旅更夾雜了愛情的遺憾。卡頓和前女友露西結伴踏上尋父之旅一路溫暖相伴,然而露西此時卻有可能成為別人的妻子,卡頓其實宛如複製了父親的模式,為了追求棒球夢想而一再忽略女友的感受,透過這趟催化心靈轉變的公路之旅,卡頓能夠成功挽回女友的心嗎?親情與愛情的交鋒,兩大炙手可熱男星跨世代同台競飆演技,一部深度刻劃父子親情的公路喜劇。

同樣地,連連吃鱉的籃球賽局與落魄不順遂的人生交織的《幸福逆轉勝》,內容則敘述過往風光、現今落魄的籃球明星比爾(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 飾),藉著與一群怪咖女子籃球隊之間的互動,發掘內心深處的障礙難關,更透過一場場的逆轉勝賽事,重新找回人生的自信與方向。在片中飾演女籃隊長的好萊塢少女新星艾瑪蘿勃茲Emma Roberts正是在目前熱映中《魔鏡,魔鏡》票房女星茱莉亞蘿勃茲的姪女,同樣美麗並具有相近『鄰家女孩』氣質的外表,亦不乏俏皮活潑的演技,讓人大讚不愧是「鳳凰女接班人」!

《愛∞無限:2012全球浪漫溫馨傑作精選》影展目前正於光點台北電影院熱映中!繼上週末上映以來創下藝術院線單聽票房總冠軍之後,本週好評口碑持續加溫,還沒進戲院一饗年度浪漫溫馨優質電影、或是仍意猶未盡想看到更多佳作的您,得趕緊把握大銀幕享受的最後機會!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