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路易斯赫馬在《烽火樂園》上演淡定斷背情


路易斯赫馬更說:從影超過三十部片子,能與西班牙從新生代到國寶級導演合作是他的榮幸。《烽火樂園》更是挑戰表演的一部高難度作品,既要演出戰亂底下人們的滄桑飄流感...

西班牙國寶級演員路易斯赫馬(Lluis Homar)是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的御用班底之一,他曾在《壞教慾》、《破碎的擁抱》中表現傑出,他在《破碎的擁抱》中飾演曾經風光一時的電影導演,因車禍變成盲人的演出令影迷印象深刻。而這回他在新片《烽火樂園》裡則飾演一位街頭口技藝人安立奎,片中他與「老相好」喜劇演員狄皮諾彷彿過去有過一段斷背情,兩人在片中第一次相會就傳達出曖昧的濃厚同志情感。兩人熱情的擁抱,卻表現出非常「淡定」的情愫,路易斯赫馬不愧是西班牙國寶級演員。

現年55歲的路易斯赫馬是西班牙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他曾以電視影集《國王最艱難的一天》獲西班牙Atv’獎與Zapping獎最佳男演員、《Valentin》則奪下西班牙布塔卡獎的最佳加泰隆尼亞演員、《Eva》一片更為他獲得高帝獎與象徵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最佳男配角。路易斯赫馬更說:從影超過三十部片子,能與西班牙從新生代到國寶級導演合作是他的榮幸。《烽火樂園》更是挑戰表演的一部高難度作品,既要演出戰亂底下人們的滄桑飄流感,還得低調地暗示自己在片中角色是一個無法出櫃的男同志。如此「淡定」的男男情,剛好搭上近來流行的「淡定」議題,《烽火樂園》絕對能讓觀眾歡笑讓人感動,整部片情緒處理地非常內斂。


(本新聞由飛行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