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臨門湊一腳》挑戰小勞勃道尼耐性極限


「《臨門湊一腳》就是看我們怎樣把小勞勃道尼搞到發瘋!而且還有錢可以拿!」導演陶德菲利浦斯很開心的說。

「《臨門湊一腳》就是看我們怎樣把小勞勃道尼搞到發瘋!而且還有錢可以拿!」導演陶德菲利浦斯很開心的說,「拍攝的時候我們雖然一切按照劇本走,但是拍喜劇這種好玩的事情,狀況隨時可能發生,誰還管什麼劇本!」

醉後大丈夫》導演陶德在明年推出第二集之前,火速找來裡面的要角查克葛里芬納奇籌劃拍攝一部公路喜劇片,他們的基本構想就是把一個正經八百的成功商業人士搞到抓狂,頭一個映入腦海中的人是有錢但是脾氣不太好的川普,可惜他不缺這錢。於是把歪腦筋動到剛拍完《鋼鐵人2》的小勞勃道尼,「他現在形象超棒,鋼鐵人東尼史考特就是一個成功的企業人士,又有完美的正義形象,現在惡搞他正是時候。」查克葛里芬納奇說。

開拍第一天,導演跟小勞勃道尼正在研究劇本,查克戴著墨鏡在小勞勃道尼身邊鬼鬼祟祟地晃來晃去,沒意識到這個滿臉大鬍子的小胖子就是另一名主角,耐性用盡的小勞勃道尼終於忍不住一把揪住他的衣領,查克才趕緊說:「我是要跟你合拍電影的查克…」,導演趕緊緩頰,卻也同時看到這部電影的無限可能。基本上,《臨門湊一腳》就是將兩個性格完全不對盤的人放在一條漫長孤獨的公路上讓他們硬擠在狹窄的汽車裡瞎聊,什麼狀況都可能發生,尤其是一個漫不經心的傻胖子遇到一個凡事都經過精密計算而且歸心似箭的成功建築師,這種黃金組合前所未見。導演陶德甚至鼓勵他們即興演出,讓拍攝工作每天都充滿意外的樂趣與驚喜!

「查克所飾演的伊森根本就像蟑螂一樣,打不死也趕不走,只要是人都想掐死他!是他討人厭,竟然還說我的情緒管理有問題!」小勞勃道尼很大聲地說。而查克總是在旁邊小聲的說:「我有嗎?」繼續扮演打不死的白目蟑螂。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