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臨門湊一腳》 小勞勃道尼的復仇


「如果你身邊有朋友個性就像查克葛里芬納奇所飾演的伊森崔布雷的話,趕緊趁他睡夢中掐死他吧!」小勞勃道尼說。

「如果你身邊有朋友個性就像查克葛里芬納奇所飾演的伊森崔布雷的話,趕緊趁他睡夢中掐死他吧!」小勞勃道尼說。也因此當劇中終於演出小勞勃道尼在忍無可忍之際,動手與查克葛里芬納奇進行拉扯的時候,查克大聲抗議:「哇!你來真的!」

將個性南轅北轍的小勞勃道尼與查克葛里芬納奇放在一條漫長的公路旅程上進行五天五夜,晝夜不停的公路上奔馳,從紐約一路開到洛杉磯,「早晚兩個人一定會打起來吧!」導演陶德菲利浦斯興高采烈的說:「小勞勃道尼一定會被逼瘋」。《臨門湊一腳》還沒正式開拍前,小勞勃道尼就聽導演說查克葛里芬納奇是一個什麼事情都愛亂問的人,而且經常不按劇本來,更愛哪壺不開提哪壺,肯定讓人防不勝防。但是因為小勞勃道尼很喜歡《醉後大丈夫》的創新搞笑創意,也認為這是他再戰喜劇片型難得的好機會,於是他就這麼「上了賊船」!

一路上導演與查克葛里芬納奇精心設計許多腳本以外的橋段,挑戰小勞勃道尼的忍耐極限,導演更鼓勵查克用各種煩人的方式挑釁他,不停問他無聊的問題,甚至問他幾歲失身,弄得他心浮氣燥,用肥肥的肚皮狂頂小勞勃道尼的臉,讓他穿好幾天沒洗的髒衣服、甚至右手打上石膏,為了戲劇效果,小勞勃道尼一路強忍住這些鳥氣,甚至很多橋段都是突發奇想,令小勞勃道尼簡直措手不及,到了要拍攝兩人拉扯的畫面前,導演與查克甚至有意無意地夥同現場工作人員NG十幾次,讓凡事求好心切的小勞勃道尼更是滿肚子無名火。

終於,到了拍攝兩人互毆的畫面,所有人屏息以待,只有查克還傻傻的很樂觀,這天拍攝地點在大峽谷,「光線充足,空氣清新,讓人精神為之一振!所有煩惱都一掃而空!」天真的查克葛里芬納奇說,但另一方面,「這真是復仇的好日子,好地方!」摩拳擦掌的小勞勃道尼,難掩心中狂喜,「這一路被惡整到今天,終於可以一吐鳥氣了。」

平常不愛運動的查克葛里芬納奇哪裡是詠春高手小勞勃道尼的對手,當導演一喊開麥拉,小勞勃道尼立刻對查克拳打腳踢,查克被打得哇哇亂叫,小勞勃道尼還會自己喊NG,連續打了好幾次,才給自己出了口鳥氣,讓查克大叫:「你…你來真的呀!?」「這一切都是為了更好的戲劇效果,你要忍耐!」小勞勃道尼一邊說,手裡還沒停過!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