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秦昊錯失金馬不氣餒轉身投入《下一個奇蹟》


兩岸三地精英聯手製作,歷時拍攝60天終於殺青;奇蹟五人幫戲散情不散,微博互聯傳感情,相約影片上映再聚首。

前不久才剛因《春風沉醉的夜晚》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並且來台灣頒獎典禮的秦昊,雖然得獎呼聲相當高,最後卻與金馬獎擦身而過。不過,以成為優秀演員為目標的秦昊並沒有因此而氣餒,頒獎典禮結束的隔天,秦昊立即飛回杭州,繼續拍攝由台灣導演卓立所執導的新片《下一個奇蹟》。該片在經歷60天的拍攝,終於在本月28日殺青,由於秦昊是該片的第一男主角,其他的演員如楊祐寧、唐振剛、張國柱、莫小棋、劉詩詩、朴熙植、石修等人,都已經在結束自己戲份陸續離開,只有秦昊一個人是除了參加金馬獎的三天可以離開以外,其他所有時間都必須貢獻給劇組,因此與劇組工作人員的感情也格外密切。因此28日殺青前最後一場戲,工作人員也以一種很特別的方式替秦昊慶祝殺青。

由於秦昊在《下一個奇蹟》中,飾演一名叛逆青年,從不被大家期許,一路努力突破種種困難,終於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角色必須從18歲演到38歲,最後幾天是回到18歲的時期拍攝,因此秦昊的殺青戲,是他在學校的戲,他必須穿著高中制服在校園裡奔跑,逃離不接受他的校園,為此秦昊在校園中跑了十幾次,最後一次,導演沒有喊卡,直到他發現,整個劇組都不見了,才慌張開始找起人來,這時劇組才衝出來,拿著香檳猛噴,然後導演才獻上鮮花,宣布殺青,原來劇組們為了讓秦昊留下難得的回憶,趁他在跑步的時候扛著機器找地方躲起來,不過工作人員也說,要扛著機器找地方躲起來,可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可見大伙為了讓男主角在殺青留下深刻印象,可說是煞費苦心。

然而這次《下一個奇蹟》的拍攝,也讓兩岸三地的劇組與演員們感情更加深厚。尤其是秦昊、楊祐寧、唐振剛、劉詩詩、朴熙植幾個人,在片中飾演一起創業的工作夥伴,因此相處的時間也最多,五個人常在等待上工的空檔裡,就一群人玩起iPad、打桌上足球、甚至互穿對方戲服大玩自拍,還自封為「奇蹟幫」,並戲稱年紀最大的秦昊為「總裁」,收工後還一群人自己相約去吃飯玩樂。當戲已殺青,大家依然在微博上互相串連維繫感情,大家甚至相約12月楊祐寧的舞台劇《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在北京公演時,要相約北京,並且期待明年《下一個奇蹟》的宣傳,能夠讓「奇蹟幫」再聚首。

下一個奇蹟》由台灣導演卓立執導,今年八月初即開始籌備,10月開拍,到11月28日正式殺青,總共歷時四個月,接下來將進入剪接後製階段,預計2011年中完成。


(本新聞由威像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