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1美國獨立精神獎提名公佈


2011美國獨立精神獎揭曉入圍名單,CatchPlay代理的電影《愛,讓悲傷終結》、《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愛上草食男》總共拿下9項大獎入圍。

2011美國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揭曉入圍名單,CatchPlay代理的電影《愛,讓悲傷終結》Rabbit Hole、《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愛上草食男》Greenberg總共拿下9項大獎入圍,而《愛,讓悲傷終結》、《愛上草食男》雙雙入圍最佳男、女主角獎項,《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則榮獲最佳外語片提名的殊榮。

浪漫愛情片《愛,讓悲傷終結》將在明年情人節檔期 2月18日全台獻映,這部改編自普立茲獎獲獎劇本,由《性愛巴士》導演約翰卡麥隆米契爾 John Cameron Mitchell擺脫以往爭議張揚風格,回歸平凡人性與感動之突破新作。並匯集好萊塢一線巨星《華麗年代》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黑暗騎士》亞倫艾克哈特 Aaron Eckhart分飾男女主角,首度兼任製片的女主角妮可基嫚在片中的精湛表現,更被許多權威影評喻為本年度最佳演出。

而本屆奧斯卡呼聲最高的電影《王者之聲:宣戰時刻》將在明年3月4日上映,而曾獲艾美獎最佳導演肯定的歷史劇名導湯姆霍伯 Tom Hooper這次率領金獎堅強卡司,《摯愛無盡》柯林佛斯 Colin Firth、《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飾演船長的傑佛瑞羅許 Geoffrey Rush與《魔境夢遊》海倫娜玻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全力打造。先前就榮獲素有奧斯卡指標稱譽的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大獎,這次更拿下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外語片提名,進軍奧斯卡氣勢銳不可當!

而先前在今年9月24日上映的浪漫愛情喜劇《愛上草食男》,由《親情難捨》奧斯卡入圍新銳名導諾亞鮑巴赫 Noah Baumbach網羅《博物館驚魂夜》、《門當父不對》班史提勒,全美獨立影壇創作新才女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新娘百分百》萊斯伊凡Rhys Ifans、《紐約浮世繪》珍妮佛傑森李 Jennifer Jason Leigh共同主演。搞笑劇星班史提勒 Ben Stiller一改以往形象,在片中面臨嚴肅的中年危機,40歲的他終日無所事事,加上壓抑龜毛的脾氣,讓他昔日舊友不敢領教,直到他愛上年輕漂亮助理葛莉塔潔薇才打開心防。果然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一共入圍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攝影等四項大獎。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本日焦點-201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