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四張畫》為台爭光 強勢進軍多倫多


《第四張畫》為《停車》導演鍾孟宏繼《醫生》後最撼動人心的社會關懷力作,畫面如詩如畫,並展現台灣在地之美。繼之前順利入選成為瑞士盧卡諾影展競賽片,於當時引發熱烈好評,繼而聲名遠播

第四張畫》為《停車》導演鍾孟宏繼《醫生》後最撼動人心的社會關懷力作,畫面如詩如畫,並展現台灣在地之美。繼之前順利入選成為瑞士盧卡諾影展競賽片,於當時引發熱烈好評,繼而聲名遠播,如今將再度為台灣爭光,於下星期即將登場的加拿大多倫多影展、十月展開的韓國釜山影展,以及其他大小影展與全世界觀眾見面。台灣也將在10月22日隆重上映。

然而在這支中文官方預告曝光前夕,電影公司卻緊急接到新聞局的貼心提醒,告知此款預告中有「露第三點」及「踢小孩」等兩處畫面,如要公開給所有觀眾欣賞,或許將會引發爭議。經由電影公司緊急討論,決定網路撥放則將對此兩處畫面進行特殊處理,戲院播映的預告也將訂為「保護級」級別放映,為這部驚悚幽默兼具的人文關懷國片,更添神秘色彩。

預告一開始,就是畢曉海所飾演的小翔,背對鏡頭上下揮動他的畫筆,畫下他心中好朋友的「特徵」,沒想到小翔竟畫出神祕好友的「第三點」?!進而引來關穎所飾演國小教師的關心。其實小翔所畫出的這張插畫,甚至是在片中所出現的所有畫像,皆是逐漸構築出小翔生命輪廓的重要轉折,並在最後出現的畫像當中,透露出驚人的劇情發展及真相。

預告中第二個引起爭議的畫面,則是戴立忍與畢曉海這對沒有血緣關係的父子,兩人一言不和之下,戴立忍惱羞成怒狠狠踹翻畢曉海的畫面。這段不僅可看到戴立忍爆炸性的精采演技,也讓人更加好奇父子背後究竟隱藏著怎樣不為人知的天大祕辛。或許大家會關切小童星是否因為這場戲而受傷,其實戴立忍不愧為影帝級演員,擅長引人入戲的他,不僅可以掌控踢人或是拉扯的力道,拍攝當下更有彈簧床保護即將摔下的畢曉海,以至於片中場面雖然暴力,但畢曉海在拍片現場根本就玩得十分開心。

第四張畫》可謂是繼《艋舺》之後,再展台灣在地特色的台灣電影,不僅以唯美風格化的畫面表現台灣之美,更在劇情中融入幽默、溫情、驚悚等劇情元素。故事講述從小被母親(郝蕾 飾)遺棄的男孩小翔(畢曉海 飾),由於相依為命的父親去世,使得他再度與多年不見的母親重逢。小翔隨著母親進入她新的家庭,並開始跟性格陰鬱的繼父(戴立忍 飾)同居,然而當年跟隨小翔母親一同離開的親哥哥,現在卻消失在所有人的生命裡,不知任何去向…。親哥哥失蹤所帶來的打擊,加上每天活在繼父凶狠陰影當中,憂鬱的小翔於是在一位憤世嫉俗的小混混(納豆 飾演)身上獲取到溫暖,開始隨著他四處闖蕩。同時,小翔的老師(關穎 飾)也意識到他有個失蹤的親哥哥,地方員警(梁赫群 飾)更開始插手介入這起失蹤案。而在小翔所畫出的一張張肖像畫當中,這些陸續出現的人們逐漸構築出小翔生命的輪廓,並在最後的第四張畫裡頭,透露出驚人的發展及真相…。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