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亞倫艾肯《陽光練習曲》再飆演技


只要看過電影《小太陽的願望》就絕不會忘記劇中那個滿口髒話、喜好女色,最後吸食海洛英過量而猝死的爺爺,讓人印象深刻到不得不讚嘆亞倫艾肯那一派自然的演技

只要看過電影《小太陽的願望》就絕不會忘記劇中那個滿口髒話、喜好女色,最後吸食海洛英過量而猝死的爺爺,讓人印象深刻到不得不讚嘆亞倫艾肯那一派自然的演技,連飾演「往生者」都可以如此的搶鋒頭,能以這個角色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可說是實至名歸。亞倫艾肯這次在《小太陽的願望》原班團隊攜手打造的《陽光練習曲》中,再度挑戰人老心不老的頑童角色,飾演艾美亞當斯與艾蜜莉布朗特整天癡心妄想能發大財的父親。

陽光練習曲》劇情描述一對失敗透頂的姐妹蘿絲(艾美亞當斯 飾)與蘿拉(艾蜜莉布朗特 飾),兩人為了賺錢攜手成立了「陽光清潔公司」,專門清理血淋淋的命案現場。想不到這份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工作,卻讓這對另類姐妹花與整個家庭找到了重新出發的機會。而亞倫艾肯在片中飾演一個成事不足的一家之主,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不斷想出怪點子,一心想要搞個能賺大錢的生意,帶著孫子到處上門推銷,然而卻是屢戰屢敗,甚至批購了一堆來路不明的蝦養在浴缸裡,最後賣不出去放到發出類似屍體的惡臭,讓清理命案現場的女兒先是嚇了一跳,然後大翻白眼。雖然戲份不多,但卻演活了一個不服老又倔強,時時透露出對家人關懷的溫暖父親,緊緊抓住觀眾的目光,這個畫龍點睛的角色由亞倫艾肯來詮釋可說是非常恰到好處。

陽光練習曲》製片人表示,在《小太陽的願望》中與亞倫艾肯合作過之後,就再也沒考慮過找其他人來飾演這對姐妹花的爸爸了。而亞倫艾肯本身也非常樂意重回這個電影工作團隊,畢竟《小太陽的願望》讓他獲得了電影生涯中的第三次奧斯卡提名,並榮獲第一座小金人。「我很喜歡《陽光練習曲》這個劇本,而且我非常期待能與艾美和艾蜜莉合作」亞倫艾肯表示這些都是讓他想重回團隊的主要誘因。

從影以來,亞倫艾肯就一直「艷福」不淺,與安海瑟薇、莉絲薇斯朋、珍妮佛安妮斯頓、潘妮洛普克魯茲、茱莉亞羅勃茲、凱薩琳麗塔瓊絲等知名美女演員都有過對手戲,這次在《陽光練習曲》中,更飾演兩大好萊塢女星艾美亞當斯以及艾蜜莉布朗的父親,又在自己的美女名冊中添上一筆。根據艾美亞當斯私下透露,亞倫艾肯在確定接演《陽光練習曲》之前曾打了一通電話給她,結果讓艾美亞當斯驚恐不已,她深怕自己會說出什麼蠢話,讓亞倫艾肯打消念頭拒絕演出。艾美亞當斯更說笑地表示:「在拍攝期間,艾蜜莉和我都非常害怕打擾到亞倫艾肯,因為我們對他十分敬畏,所以我們每次看到他都只敢拼命眨眼睛猛微笑,我想他一定有被我們嚇到。」

演藝經歷超過50年的亞倫艾肯演過各種類型的電影,如《她的私密日記》、《馬利與我》、《關鍵危機》、《特務行不行》、《美國甜心》、《剪刀手愛德華》等作品都是為人所熟知的賣座電影,他精湛的演技曾數度獲得奧斯卡與金球獎提名,備受眾人肯定!這個半百戲精除了在大螢幕上呼風喚雨之外,還活躍於電視、劇場,集編、導、演三才於一身,除此之外,還會唱歌、寫曲,更曾經出版過六本書,早期的作品《The Lemming Condition》已熱銷長達二十年歷久不衰,獲得全美暢銷書籍(The Book Sellers of America)的榮譽,現在被收藏在白宮圖書館裡!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