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謬思為《暮光之城:蝕》打造電影主題曲


等了半年,掀起全球賣座狂潮的《暮光之城》系列電影第三集《暮光之城:蝕》即將於6/30(三)台灣美國同步上映!

等了半年,掀起全球賣座狂潮的《暮光之城》系列電影第三集《暮光之城:蝕》即將於6/30(三)台灣美國同步上映!由於作者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本身即為英倫搖滾天團【謬思合唱團(Muse)】的頭號粉絲,讓【謬思合唱團】倍感榮幸,因而此次特別破例地為此片量身打造出淒美動人的主題曲『命運的碰撞(摯愛永恆)Neutron Star Collision (Love is Forever)』,亦創下了電影《暮光之城》系列三集都重用【謬思合唱團】的歌曲為劇情鋪陳加分,並收錄在原聲帶中的紀錄。

這首新歌『命運的碰撞(摯愛永恆)』將於5/21(五)起,於MTV台灣與全球同步首播,電影原聲帶“《暮光之城:蝕》 首批限量豪華精裝版”,則於6/29日在台發行,6/1起開放預購,贈送精美電影劇照文件夾,讓影迷們能為這禁忌的愛情留下永久珍藏紀念。

暮光之城》原著小說作者文筆細膩,再加上淒美且浪漫的劇情,從小說到翻拍成電影,都備受全球書迷以及影迷的喜愛。而能創作出這動人的故事情節,作者史蒂芬妮.梅爾在個人官方網站的摯謝名單特別提到:「感謝有天團【謬思合唱團】的陪伴,小說中主角們的情感、場景架構,故事劇情靈感都是來自他們的音樂,沒有【謬思合唱團】,《暮光之城》是無法完整的」。

在這位頭號粉絲的支持下,【謬思合唱團】也創下了同部電影系列三集,都有其歌曲被收錄的紀錄,從首部曲收錄的『無際黑洞(Supermassive Black Hole)』、到二部曲,特地為電影所獨家混音的版本『我是你的(I Belong To You)』。

值得一提的是,《暮光之城:蝕》的導演大衛史萊德(David Slade),曾經執導過電影《惡夜30》,也正好是拍過多首【謬思合唱團】的御用音樂錄影帶導演。【謬思合唱團】在接受訪問時曾表示:之前導演的《惡夜30》,就是一部帶有吸血鬼和殭屍的fu的電影,所以執導《暮光之城:蝕》,一定駕輕就熟,保證好看!

(本新聞由華納音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