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36個故事》中孝介美聲感動桂綸鎂


台灣優質女星桂綸鎂在《第36個故事》裡當起了朵兒咖啡館的女主人,在妹妹的突發奇想下,在咖啡店玩起了以物易物的遊戲。導演請來以《海角七號》紅遍全台的日本美聲歌手中孝介

台灣優質女星桂綸鎂在《第36個故事》裡當起了朵兒咖啡館的女主人,在妹妹的突發奇想下,在咖啡店玩起了以物易物的遊戲。導演請來以《海角七號》紅遍全台的日本美聲歌手中孝介,代價竟然是用一根積木換來的!

中孝介在片中飾演來台灣的日本遊客,在朵兒咖啡館裡發現了日本童謠歌譜,卻因為身上沒有可以交換的東西,飾演妹妹的林辰唏硬是不理,覺得對其他的客人不公平,最後還是在桂綸鎂的點頭下拍板定案,用現場演唱兩首歌來交換。桂綸鎂對中孝介特有的海島式唱腔,唱出日本名謠《故鄉》感動不已,之前只有在《海角七號》中聽過中孝介在舞台上的演出,這次可以聽到現場清唱版的原音美聲,小鎂覺得他的歌聲將那種對故鄉的懷念感完全表達出來,也讓這一年來在四處奔波工作的小鎂來說,更加充滿對台灣的思念。

而蕭雅全導演與中孝介的結識完全是無預期,在某次活動中兩人各自準備禮物作為見面禮,蕭雅全導演當時正在籌備《第36個故事》正煩惱演員角色,之前看過中孝介在《海角七號》中的演出想邀請他客串一角,決定送中孝介一塊積木,『若他帶著這根積木回來找我就為他設計一個角色』。兩個月後,導演接到中孝介經紀公司電話詢問,「積木換演出是不是認真的?」最後中孝介得到了角色。

第36個故事》朵兒開了夢想中的咖啡館,個性大剌剌的妹妹薔兒,卻任性地在咖啡館裡玩起了「以物易物」的遊戲。大量的老舊雜物就這樣堆積在原本應該令人覺得放鬆的小小空間裡,等著被評估、交換。中孝介飾演的日本旅人看到了一本日本童謠書想帶回日本送給當小學老師的媽媽,用兩首歌做為交換。蕭雅全導演也說『沒想到一塊積木換到了百分之百的美聲!』

電影中的故事交換將邀請觀眾一起加入夢想送給偏遠地區孩童,5月1日起誠品書店與「第36個故事」合作童書大募集,10本童書交換兩張《第36個故事》特映票,希望能夠藉由分享書籍,讓台灣的閱讀向下扎根、讓小朋友能夠從小親近書、喜愛書。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