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蘭與怪盜基德相親又相抱?


名偵探柯南第14彈《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在4月17日於日本上映,經過了半個月,在網路上已經激起一陣討論,也有不少台灣、大陸的柯南迷等不及,率先相約一起去日本一睹為快。

名偵探柯南第14彈《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在4月17日於日本上映,經過了半個月,在網路上已經激起一陣討論,也有不少台灣、大陸的柯南迷等不及,率先相約一起去日本一睹為快。電影放映後,除了一如往常的推理劇情之外,其中討論最熱烈的話題之一,莫過於小蘭、怪盜基德,與柯南之間的三角戀情。在預告片和海報裡頭,都可以稍稍看出小蘭與怪盜基德的微妙互動,究竟這會對小蘭和新一的戀情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

漫畫式的小海報裡頭,小蘭與怪盜基德緊緊相擁,而柯南只能神情緊張,在一旁焦躁卻又無力可施。到底在《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中,小蘭和怪盜基德會有什麼樣的進展呢?會不會是又一次的錯認呢?但是海報中的近距離接觸,讓人不禁懷疑,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小蘭真的愛上了怪盜基德,又或是怪盜基德想要趁工藤新一本尊不在小蘭身旁,對小蘭奪愛。

怪盜基德貌似工藤新一,小蘭甚至曾經錯認過,在第3彈《名偵探柯南—世紀末的魔術師》中,怪盜基德最後假扮工藤新一,騙過懷疑柯南的小蘭,由此可知,小蘭對怪盜基德的錯認其實是情有可原的。反之,工藤新一出現的次數越來越少,小蘭常常只能透過電話的聲音來表達她對他的思念以及關心,對柯南來說,能夠在小蘭身旁保護著她是他唯一能做的事,但對於小蘭來說,新一卻像是消失了一樣,小蘭只能故作堅強,在無盡的等待中期盼新一的身影。劇場版的預告似乎揭示了另一種可能性,小蘭的寂寞遇上了怪盜基德的狡猾,兩人會不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或許小蘭受夠了等待,又或著是怪盜基德的捉弄讓小蘭也分不清楚真假,小蘭一步一步掉入這個陷阱,而柯南卻只能在旁邊乾瞪眼。

在三角戀情上演的同時,飛船上的傳染病卻一發不可收拾,柯南一方面要防止寶物被奪走,一方面還要擔心傳染病的擴散,更是沒有心力去面對三角戀情,而必須著手解決現實中的案子。但是在面對心愛的蘭,柯南會那麼輕易將她拱手讓人嗎?

柯南與怪盜基德,兩大男人的愛情爭奪戰,7月9日一觸即發。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