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四張畫》郝蕾、戴立忍競奪影帝后


台北電影獎今日公布入圍名單,以《停車》進軍去年坎城影展,並奪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新演員獎三項大獎的導演鍾孟宏,今年又推出影像風格更強烈的新片《第四張畫》

台北電影獎今日公布入圍名單,以《停車》進軍去年坎城影展,並奪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新演員獎三項大獎的導演鍾孟宏,今年又推出影像風格更強烈的新片《第四張畫》,並於今天公布的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中穩佔一席,男女主角郝蕾、戴立忍在劇中以精彩對手戲搶獎來勢洶洶,而第二次跟鍾孟宏導演合作的納豆說,「各位觀眾請小心,《第四張畫》在我的搞笑本領之外,小心會被我弄哭喔!」,今天穿著「每日納豆」的T恤得意的高喊:「從今天起請叫我電影人納豆!」

第四張畫》主演的小童星畢曉海,初次演出就展現驚人的沉穩,將獨自面對父親過世、離家多年的母親(郝蕾飾)突然現身,將他帶往和性格陰沉的繼父(戴立忍飾)同居,孤獨的小翔在校外遇見一位滿口天馬行空的胖哥哥(納豆飾),但小時候跟著母親離開的哥哥卻不知去向,只夜夜出現在他的夢裡…。小翔畫著一張又一張的畫,然而在每一張畫的背後,隱藏著甚麼樣的祕密?

一頁台北》夾帶柏林影展最佳亞洲電影獎,國際影展競相搶邀,台灣也創下兩千多萬的票房佳績,今日更接獲好消息,拿下西班牙巴塞隆納亞洲電影節最佳影片金榴槤獎,導演陳駿霖、男主角姚淳耀、在電影當中有亮眼表現的柯宇綸、最受觀眾歡迎的新進演員姜康哲(高高),今天都出席記者會相挺,在緊鑼密鼓趕錄唱片的郭采潔即使不克出席,也開心的希望今年也可以出現在台北電影獎的頒獎典禮台上!

由氣質女星桂綸鎂、搶盡風頭的新人林辰唏聯手主演的《第36個故事》即將於本周五(5月14日)上映,桂綸鎂飾演的女主角朵兒開了一間朵兒咖啡館,男主角張翰從異國帶來了不同氣味的香皂,也勾起了朵兒的愛情幻想,以及想要出走親眼看看這個世界的勇氣。桂綸鎂和林辰唏在劇中飾演個性迥異的姐妹花,在劇中有互鬥互嗆的精彩表演,在台北電影獎也希望可以互搶最佳女主角,林辰唏聽到入圍興奮大喊:「我好開心啊」!蕭雅全導演10年前憑《命帶追逐》獲得最佳影片以及新進導演獎,導演希望這次《第36個故事》能獲得技術獎項以及演員獎項部分。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