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野蠻大對決》呼籲正視環保


好萊塢影星布蘭登費雪慘兮兮地遭到臭鼬偷襲、浣熊落石陷阱、飛鳥連環屎攻擊?事實上,以演出《神鬼傳奇》系列知名的他,在影城向來是支持環保議題的活躍份子

好萊塢影星布蘭登費雪慘兮兮地遭到臭鼬偷襲、浣熊落石陷阱、飛鳥連環屎攻擊?事實上,以演出《神鬼傳奇》系列知名的他,在影城向來是支持環保議題的活躍份子,這回他親自監製、主演的新片《野蠻大對決》中,更是不顧形象地讓自己遭受動物惡整到七葷八素,企圖以喜劇的表現方式,呼籲大家加重視環境保育的問題。

布蘭登費雪在《野蠻大對決》這部別出心裁的電影裡,飾演一位土地開發商,計畫砍掉一大片森林來興建高級渡假中心,未料棲息在森林裡的動物們發現了這個會毀滅牠們家園的開發案後,便團結起來使出各種整人絕招,要將布蘭登費雪趕回去!如此勁爆的劇情,果真使布蘭登拍片時吃足了苦頭,但他表示,為了呼籲大眾重視環保,再大的犧牲也值得。

這回布蘭登費雪不但主演說片,同時也擔任了監製,全心投入整個電影從籌備到拍攝的過程。開拍前他先和導演羅傑坎貝爾一起討論,貢獻他在喜劇方面的豐富經驗,並且把他過人的演技運用在與動物互動的拍攝上,將人獸大戰的畫面攝製,發揮到淋漓盡致。導演坎貝爾對他的搞笑功力更是讚不絕口,布蘭登從一開始就想在搞笑之餘,喚醒觀眾的環保意識,企圖讓大人和小孩都能喜歡《野蠻大對決》這部片,看完並能有啟示。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配合電影傳達的環保主題,劇組在拍攝過程中也注入「綠色片場」的概念,凡使用和拋棄的許多材料物資,都和加州當地非營利性的電影娛樂回收組織FAERI簽約,讓電影業在拍片的同時,也能為環保效力。這些由片場回收的建材、傢俱、衣服、食物和其它可再利用的物資,皆由該組織轉送到當地有需要的學校和慈善機構。

其實早在2004年,南加州發生那場著名的森林大火,就播下了攝製《野蠻大對決》的種子,兩位編劇麥可卡恩斯和喬許吉伯特開始突發奇想:野生動物的棲地若遭到破壞會怎樣?也許動物會報復摧毀牠們家園的人類?兩人於是合力編寫了這部描述房地產開發商遇到動物們復仇的爆笑劇本。

導演羅傑坎貝爾看了劇本便愛不釋手,一口就答應接下執導的工作,他做的第一個重大的決定,就是讓片中的動物們盡可能地逼真寫實,他說:「我們看過很多家庭喜劇出現的可愛小動物們,通常都會講話,不然就是用擬人的動畫來處理,但我希望這部片能跳脫傳統窠臼。」導演便決定不讓片中的動物會說話,並且用默劇般的方式來詮釋,這樣才能讓觀眾保有想像空間、更有喜感。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