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少年葉問現身《葉問前傳》


最近《葉問2》即將上映,不少民眾紛紛開始討論《葉問》與《葉問2》在劇情上跟故事上的鋪陳到底那裡會有不同的詮釋。

最近《葉問2》即將上映,不少民眾紛紛開始討論《葉問》與《葉問2》在劇情上跟故事上的鋪陳到底那裡會有不同的詮釋。

隨著《葉問2》上映日的到來,《葉問》熱潮似乎也悄悄的在網路上散開來,不過目前的《葉問》都著重在葉問出師之後的傳奇故事,但少年葉問的故事似乎沒有做太多的說明,許多看過《葉問》及《葉問2》的觀眾均表示,看完電影後會上網查尋更多關於葉問一生的資料,對葉問前半生也產生濃厚興趣,《葉問前傳》上映後,會進戲院了解葉問一身好功夫從何而來。

大膽啟用新人杜宇航擔任少年葉問的男主角一職,《葉問前傳》講述年少時葉問情竇初開的戀史,不只符合男生愛看武打動作片的滿足感,更增加女性喜歡看浪漫愛情片的部分,增加了本片的觀賞族群。

葉問前傳》找了杜宇航這位新人,擔當葉問這個角色,葉問系列出品人冼國林表示,完全不擔心票房,因為在開拍之前他就做過評估,佛山有400萬人喜歡詠春,練詠春就有50萬人,在海內外的詠春拳弟子更是不計其數,詠春拳可謂深入民心。

六歲入室學武,最早與拜陳華順為師,與其大師兄和小師妹共同生活,成長後又赴港求學拜師梁璧,最終回到佛山落地生根,這期間的過程是《葉問》和《葉問2》中,所沒有提及的部分,想更了解葉問本質和感情生活,並結合精彩正宗武打片的觀眾,將不容錯過這部《葉問前傳》。

在片中飾演小師妹的徐嬌初次接觸感情戲,卻依然淡定自如,遊刃有餘,談到一場偷油條的戲,徐嬌立刻露出小孩子的神態,笑著說當時因為導演一直不滿意自己的表演,因此油條不得不吃了又吃,導致拍攝結束後徐嬌從此就對油條產生恐懼。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