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淘氣尼古拉》彎彎親筆撰文推薦


法國插畫家尚賈克桑貝(Jean-Jacques Sempe)筆下著名的作品《小淘氣尼古拉》首度改編搬上大銀幕,以550萬觀影人次,勇奪全法年度賣座總冠軍的法國片,在台灣將在本週4月9日上映。

法國插畫家尚賈克桑貝(Jean-Jacques Sempe)筆下著名的作品《小淘氣尼古拉》首度改編搬上大銀幕,以550萬觀影人次,勇奪全法年度賣座總冠軍的法國片,在台灣將在本週4月9日上映。日前片商邀請同為插畫家的彎彎欣賞試片,片商先告知彎彎《小淘氣尼古拉》片中角色特性很精彩;彎彎當時心想這麼多個角色怎麼記得起來;沒想到看完後「每個人物的個性鮮明讓人絕對印象深刻;超令人捧腹大笑的啊!」而彎彎覺得自己最像片中尼古拉班上那個成績吊車尾的同學,上課總是被叫去罰站;她表示「這個角色簡直就應該找我去演啊!」對於插畫家作品改編成電影,彎彎期待自己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有這樣的榮耀。彎彎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強力推薦《小淘氣尼古拉》,推薦文公布後,兩小時內有六千多個人次瀏覽;短短幾天更直逼十萬人次。

改編桑貝同名經典繪本的《小淘氣尼古拉》,敘述尼古拉是個想像力豐富的小學生,每天上學時有一群同班同學的死黨一起玩耍;不過自從媽媽懷孕之後,這些死黨們開始危言聳聽,誇大其辭的描述「101種棄養小孩的方式」,像是假裝去郊遊然後把小孩丟在森林中,搞得尼古拉很憂鬱,開始擔心自己會被爸媽遺棄。想不到,這天爸媽突然提議要去郊外散心,這可把尼古拉嚇壞啦,趕緊向死黨們求救。於是這一群小學生異想天開,想出一連串搞笑奇謀,展開「保衛尼古拉大作戰」,要讓小Baby消失!結果不只徒勞無功,而且還把全鎮上下搞得人仰馬翻!

片中尼古拉的同班同學,各個角色個性都不同,各有各的趣味點,問起彎彎覺得自己最像是哪一個角色?彎彎毫不猶豫地說,就是「克勞岱」,彎彎覺得克勞岱雖然成績永遠是班上吊車尾的,上課也都是在恍神發呆,因此經常受罰;不過他很喜歡騎自行車,也堅持自己的夢想,期待有朝一日成為環法自行車賽的冠軍。彎彎對於這種生活中的小人物,卻永遠堅持自己的夢想,十分感動;雖然這是一個小孩子的角色,但是除了歡笑童趣之外,這種對於夢想的堅持,彎彎很感同身受。延續著「《小淘氣尼古拉》法國繪本大師桑貝珍藏手稿展」的人潮,彎彎邀請大家本週可以前往戲院一起感受這溫馨有趣的《小淘氣尼古拉》。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