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超世紀封神榜》 山姆渥辛頓再戰3D


山姆渥辛頓繼挽救人類未來存亡的半人半機械的生化人《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與半人半外星人的《阿凡達》造型之後,下一部即將在四月初上映的3D超級大作《超世紀封神榜》

山姆渥辛頓繼挽救人類未來存亡的半人半機械的生化人《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與半人半外星人的《阿凡達》造型之後,下一部即將在四月初上映的3D超級大作《超世紀封神榜》,他將詮釋由天神宙斯與人類少女所生的半神半人英雄帕修斯,勇闖地府挑戰冥王黑帝斯,他自己笑稱:「短期內接這麼多重身分,真的好忙!」

慧眼相中山姆渥辛頓的法國導演路易斯托瑞表示,帕修斯這個英雄角色不能是美國人人熟知的臉孔,因為他是個有人類與天神混血的希臘英雄,因此要與美國人的外貌有些疏離感,但是又必須五官英俊得像個雕像,能夠因此吸金是最好,在導演遇到山姆渥辛頓時,他只看過他的作品《我行我愛》就覺得這個年輕人眼中充滿活力與熱情,當時他拍著山姆的肩膀說:「《超世紀封神榜》一定可以讓他的知名度大大提升!」,但是想不到光是《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與《阿凡達》就讓他聲勢如日中天,身價今非昔比,導演路易斯托瑞說:「這下反而像是我們在搭山姆的順風車了!」

為了表現?電影中的壯闊場景,導演與許多幕後工作人員幾乎跑遍了全世界,最後還是決定在歐洲拍攝,導演路易斯托瑞說:「畢竟這神話的起源是歐洲,到亞洲或是紐西蘭拍攝總覺少了故事發源地原汁原味的感覺。」

在《超世紀封神榜》中,山姆渥辛頓所飾演的英雄帕修斯將勇敢地面對各種來自奧林帕斯天神們的挑戰,包括巨大毒蠍、飛天惡魔、蛇魔女與大海怪等眾神釋放出來的怪獸,前途可謂多災多難,但是別看他為人類反抗天神而戰,一副英勇神武的樣子,剛開始要他拿著武器,連走路都走得不對。練習劍擊的時候,也不時弄傷自己。

導演說:「山姆渥辛頓接受劍擊等武術訓練的時候,經常會練到奮不顧身,受了傷也不管。也是因為他拼命三郎般的個性與狠勁,讓人更覺得他打起怪獸來,勇猛得有如神助!不過他的個性在電影的前、中、後期有很明顯的改變,他會如何利用半神的身分,找到屬於自己與人類的命運,這才是電影中最關鍵的。

山姆渥辛頓說:「刀劍雖然是假的,但是重量的比重卻是真的,導演拍攝時重視肌肉線條,很多時候揮刀舞劍,要花很大的力氣,不小心掃到身上很容易血流如注!」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