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超世紀封神榜》天神穿盔甲


對許多五、六年級的男生來說,《聖鬥士星矢》是他們接觸錯綜複雜的希臘神話的最開端,導演路易斯賴扥瑞日前接受日本媒體的採訪,表示自己就是深深受到日本動漫《聖鬥士星矢》的影響

對許多五、六年級的男生來說,《聖鬥士星矢》是他們接觸錯綜複雜的希臘神話的最開端,導演路易斯賴扥瑞日前接受日本媒體的採訪,表示自己就是深深受到日本動漫《聖鬥士星矢》的影響,才會拍?不同於過往好萊塢的希臘神話史詩電影《超世紀封神榜》!

導演表示,過去的希臘神話電影,宙斯與泰坦諸神總是披著白色的長袍,慢條斯理的說話,但是根據希臘神話裡面的說法,天神宙斯、海神波賽頓與冥王黑帝斯彼此常年征戰、相互討伐,神與神之間的言談中經常充滿火藥味,因此導演特別依照《聖鬥士星矢》中「神聖衣」的概念設計出宙斯、冥王黑帝斯與阿波羅等諸位天神個個都穿著盔甲,讓他們隨時進入備戰狀態。天神宙斯的盔甲設計概念在於他深受人民的喜愛,因此戰袍的呈現銀白色燦爛的樣式,但是掌管地獄的冥王黑帝斯就充滿了焦黑與地獄的火焰,盔甲上還附有許多人的冤魂與痛苦的表情,兩者呈現強烈的對比。

事實上,受到「聖鬥士星矢」深遠影響的還不只諸位天神身上穿的「神聖衣」而已,最重要的是遇到逆境艱苦奮鬥以及為了同隊戰友犧牲奉獻的精神,山姆渥辛頓表示,在這一場人與神的戰鬥當中,人類的力量根本微不足道,但是為了拯救自己的國家與戰友,每一位戰士都將生死置之度外,將最後的希望付託給帕修斯,希望他能夠打倒無敵的海怪克拉肯,導演有心讓大家知道,一個英雄的誕生,需要無數人的犧牲奉獻,他肩上背負的不只是榮耀,還有更多人的付託。

八歲時看過原版《諸神恩仇錄》的導演路易斯賴扥瑞說,當年的飛馬、蛇魔女梅杜莎與海怪克拉肯是他永遠無法忘懷的大銀幕痛快體驗,多年後能夠接手《超世紀封神榜》的導演一職,讓他興奮極了,他除了將故事的精神與服裝怍大幅度的改變之外,還不忘記把梅杜莎改得更加妖艷、性感,而且滑行與攻擊的動作也比以前快十倍!而遠古海怪克拉肯,牠的邪惡模樣也是前所未見的。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