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皮爾斯布洛斯南 奉子命大玩變裝秀


英俊挺拔的007皮爾斯布洛斯南多年來一直是許多女性影迷的偶像,而他翩翩風采也深植人心,不過,為了心愛的孩子,他這次在年度奇幻鉅片--《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中的演出也是豁出一切犧牲形象

英俊挺拔的007皮爾斯布洛斯南多年來一直是許多女性影迷的偶像,而他翩翩風采也深植人心,不過,為了心愛的孩子,他這次在年度奇幻鉅片--《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中的演出也是豁出一切犧牲形象,不僅留著一頭蓬亂的捲髮和鬍鬚,還以輪椅代步,不過,在緊要的時刻,他竟然是以「半人半馬」的形體出現,並且成了所有半人半神小英雄們的指導良師,原來他是飾演希臘神話裡半人馬族(Centaurs)中集智慧於一身的奇戎(Chiron),並且在音樂、藝文以及各種智識上等皆有專長,還曾經是古代大力是海克利的良師,而在他精心的指導下,這些半人半神的混血小英雄也各個大展所長,上山下海,所向披靡,無疑的 他也成為自己孩子們的英雄!

美國總統奧巴馬欽點的“最佳讀物”--「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也跟著一起進入這個充滿驚奇的奇幻冒險世界,所以當《神》片的邀約來時,他二話不說就答應演出,也讓影迷看到他獨特的一面,同樣是英雄,不過布洛斯南在《神》片中的造型和007卻大不相同,在這裡,他是以坐著輪椅的頹廢外表作為掩飾的高中老師,之後回到混血營,才成為希臘神話中的人馬神奇戎(Chiron),由於人馬獸的高度和馬頭一樣高,因此他必需蹬上漆工穿的約有一呎高的高蹺,並且還有拐杖幫祝平衡行走,要走好高蹺並不是容易的事,好在這位猛男年輕時曾在劇團裡的工作,布洛斯南笑說自己之前曾待過街頭表演的劇團叫Theater Spiel,當時就會踩高蹺、吞火或是扮小丑,所以這些對他而言都不是問題」。

有趣的是,運動神經一流的布洛斯南在拍片中還發揮英雄救美的精神,救了女主角鄔瑪舒曼一命。事發當時,一部無人駕駛的迷你貨車必需以高速從斜坡滑下,可怕的是工作人員忘記設定緊急剎車,導致貨車往鄔瑪舒曼的方向直飛。眼尖的布洛斯南發現後,馬上警告大家:「大家趕快跑!」所有工作人員被嚇的四處亂竄,就在這個當下,布洛斯南則是以極快的速度衝到貨車旁,戲劇化的打開駕駛座側門,跳上車後砰踩剎車,化解危機當場007的架式十足,也適時的阻止了差點被車撞到的鄔瑪舒曼受傷,被嚇得半死的舒曼事後還開玩笑的說要頒獎給這位英雄。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