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華麗年代》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


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以《終極殺陣》系列打響名號,再以和羅素克洛合作的《美好的一年》進攻好萊塢,而在《玫瑰人生》中她飾演傳奇香頌歌手愛迪琵雅芙(Edith Piaf)

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以《終極殺陣》系列打響名號,再以和羅素克洛合作的《美好的一年》進攻好萊塢,而在《玫瑰人生》中她飾演傳奇香頌歌手愛迪琵雅芙(Edith Piaf),唯妙唯肖的詮釋讓她當年橫掃美國金球獎、奧斯卡以及法國凱薩獎的影后,非常風光,瑪莉詠以《玫》片向世人證明她的演技實力,之後她和強尼戴普、克里斯汀貝爾合作《頭號公敵》,今年她在《華麗年代》中再度挑戰歌唱,還和歐美頂級明星們同台較勁,相較於丹尼爾戴路易斯、妮可基嫚、潘妮洛普克魯茲、凱特哈德森等人,瑪莉詠柯蒂亞算是晚出頭的明星,但是她在《華》片的演出絕對會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為她的演出所動容!

瑪莉詠柯蒂亞在戲中飾演 露易莎,是深愛著大導演古多卻又痛苦不堪的妻子。 露易莎原本也是古多電影的女主角,如今仍是古多無法離棄的賢妻,但是丈夫生命中還有許多誘惑,露易莎非常清楚愛上古多這種藝術家就得付出代價。瑪莉詠是在電影中唯一唱兩首歌曲的女星,她先穿著氣質黑小洋裝、梳著包頭獨唱「My Husband Makes Movies」,道出丈夫對電影的熱誠以及忽略自己的痛楚,此曲目她幾乎是全首清唱,更突顯她美麗的音色,而她不時泛淚光的眼神也讓人對這個角色更顯同情,讓這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更顯孤單;在電影片尾時,瑪莉詠再度搶奪眾人目光,她演唱幕後工作人員專為《華》片譜寫的新曲「Take It All」(甫獲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提名),在表演此曲時,瑪莉詠穿上性感內衣加吊帶襪,然後邊唱邊跳,再將衣服一件件脫光,最後只剩一件性感內褲(無露點),道出丈夫將她從內心到外表都掏空的無助感,表現搶眼!一氣質一性感兩極化的曲目讓瑪莉詠成為片中最耀眼的明星!!

而為了詮釋這個吃重的角色,瑪莉詠在事先準備功課中先努力思索這個角色的動機,以及認識古多之前的人生。她說:「露易莎認識古多時原本是女演員,她將人生奉獻給丈夫,因為當時她認為,他們的愛情比她的事業野心來得重要。如今她覺得古多已經把她榨乾,在這段婚姻中,露易莎接受了古多許多事情。古多是導演,他愛女人,需要女人,他從這些女人身上得到關懷與精力。他也需要露易莎,卻不明白她也需要丈夫的回報。露易莎把一切奉獻給古多,如今卻走到必須做出抉擇的十字路口。」

瑪莉詠還表示自己很喜歡看音樂劇,還曾經自己嘗試劇中的舞蹈,而且會把歌曲牢牢記在心裡,但是從來沒想到會在真實的音樂劇中演出,瑪莉詠俏皮的說:「有可能是我做夢做太多,最後終於夢想成真了吧!」而提到片中的跳舞橋段,瑪莉詠說:「我以為我會跳舞,但是其實我不會,導演勞勃、製片約翰狄盧卡以及另外三個舞者與我們一起合作,我一個舞步一個舞步慢慢學起,很辛苦但是效果很棒。」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