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的瘋狂書迷》齊雅拉耍寶


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之女齊雅拉馬斯楚安尼去年以電影《我的瘋狂書迷》(Pardon My French)廣獲好評,不僅走出雙親的光環壟罩,更為她個人另闢了演藝新路。

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之女齊雅拉馬斯楚安尼(Chiara Mastroianni)去年以電影《我的瘋狂書迷》(Pardon My French)廣獲好評,不僅走出雙親的光環壟罩,更為她個人另闢了演藝新路。她在電影中飾演一位靈感枯竭的小作家,以無厘頭又略帶點神經質的演出,獲得了法國影評和影迷的喜愛,不僅創她個人演藝事業高峰,更一舉提名了上週公佈的法國「晶球獎」(Crystal Globes)年度最佳女星獎!

今年邁向第五屆的法國「晶球獎」,是由法國藝術與文化線的記者,針對每年文化、藝術、時尚、電視、電影與劇場評選出的年度獎項,而電影與電視領域則是最受關注的獎項。法國女星齊雅拉馬斯楚安尼去年以電影《我的瘋狂書迷》另闢喜劇戲路,在法國影壇早已掀起了一波新話題。沒想到才跨入2010年,她優質的表現又獲得記者們的肯定,再度入圍了年度「晶球獎」的最佳女星,可說是一舉擺脫了近年演藝生涯的低潮,往她演藝事業的第二春邁進。

這部堪稱齊雅拉馬斯楚安尼生涯轉戾點的電影《我的瘋狂書迷》,是法國才女導演蘇菲斐麗赫思(Sophie Fillieres)所執導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由齊雅拉馬斯楚安尼所飾演的「小作家」,在陷入靈感枯竭的窘境後,竟意外發現身邊有個仰慕自己的「大粉絲」,她雖心中感到竊喜,卻也因為粉絲的過度熱情,使她原本平靜的生活,開始萌生困擾…。

齊雅拉馬斯楚安尼在電影《我的瘋狂書迷》中,一反過往氣質深情的演出,改以爆笑又無厘頭的表演方式,詮釋一個為尋找靈感無所不用其極的作家。她在片中不僅會「遠離喧囂」地躲到裝潢中、蓋滿塑膠袋的房間偷偷寫作,甚至連國小課本、以及漫畫「火影忍者」都成了她題材來源,讓年僅八歲的兒子看得啞口無言,情節爆笑又逗趣,堪稱齊雅拉馬斯楚安尼演藝生涯的最「另類」演出!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