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世紀少年最終章》朋友真面目即將公開


耗資60億日幣的精采三部曲最終完結篇《20世紀少年最終章:把旗幟搶回來吧!》即將要在下週上映!相信許多粉絲都已經迫不及待,非常期待電影的最後結局以及許多片中的謎團。

耗資60億日幣的精采三部曲最終完結篇《20世紀少年最終章:把旗幟搶回來吧!》即將要在下週上映!相信許多粉絲都已經迫不及待,非常期待電影的最後結局以及許多片中的謎團。“朋友”到底是誰?反抗朋友的人類是否會遭受殺害?電影版的結局和漫畫版的結局到底又有何不同?請影迷們一定要進戲院一探究竟。

當然因為這一集的故事中,豐川悅司跟黑木瞳兩個人的角色都已經接近60歲,劇組繼續把這兩人的老妝更加強,逼真的程度讓他們兩人都說照鏡子都不知道這人到底是誰。在三部曲中可說是演出最辛苦的豐川悅司表示:「我在這三集都全力以赴,三部曲的拍攝費時一年,老實說,時間實在長得有夠累人(笑)!因為每一個場面都有許多演員,場景之間的等候時間相當長。這對專心融入角色而言相當困難。拍攝前兩集時,我還不知道第三章的結局,因此我的演出散發出不安全感。我看過漫畫原著,也知道有些情節會更動。後來終於看到第三章的劇本,我很佩服編劇巧妙重新安排、建構原著情節。」而對於自己的老妝,豐川則是超級滿意,他表示:「我的角色在第二章時已經五十多歲,第三章又老了兩歲。化妝師與髮型師非常厲害,我想說我老了搞不好就是這個樣子。我想結束這一系列的拍攝真的很辛苦,但也很開心,能夠與當代最有才華的演員合作,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而黑木瞳則表示:「我很高興能飾演如此勇敢、正直的角色,希望觀眾能明白貴里子的心情。在連演三章之後,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好像是貴里子一般,我完全的融入這個角色。她在第三章已經接近六十歲,我的老妝非常有說服力,化妝的魔力實在太驚人了!在戲中貴里子希望贖罪,因此她不惜喪命也要對抗「朋友」。她覺得那段為了證明解藥的作用,不惜用自己的身體當白老鼠對自己施打,可說是這個角色的最高潮時刻。」

《20世紀少年》這系列電影的拍攝時程長達一年,是日本拍攝時間最長的電影,也是截至目前為止日本唯一的三部曲電影,導演堤幸彥背著極大的壓力完成這部前所未有的超強製作。導演提幸彥表示:「在結束這部電影的拍攝後,我真的要感謝演員非常辛苦的完成長達一年的拍攝過程。這個故事很精采也非常天馬行空,片中所有角色都變得勇敢又堅強。此外演員也要忍受冗長的化妝過程,但是他們都努力進入這個虛構世界,將每個人的角色演得相當傳神。而我一定要好好的推薦第三章,因為打從開拍以來,我就希望拍出有搖滾精神的電影,心裡也一直惦記著,要以演唱會這幕戲最為三部曲的最高潮,本來故事結局應該賺人熱淚,但是演唱會卻非常吵雜!沒有空間讓人掉淚,這是部爆發性十足的作品,對第三章而言,我希望爆發,爆發,再爆發。」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