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小春演「宋世傑」周星馳上身


陳小春演「宋世傑」彷彿周星馳上身!周星馳曾在電影《威龍闖天關》扮演唯利是圖、強詞奪理的宋世傑,極盡誇張、搞笑、機智的風格,而陳小春在新戲《南北大狀》裡正是扮演宋世傑,乍看之下以為陳小春是周星馳上身

陳小春演「宋世傑」彷彿周星馳上身!周星馳曾在電影《威龍闖天關》扮演唯利是圖、強詞奪理的宋世傑,極盡誇張、搞笑、機智的風格,而陳小春在新戲《南北大狀》裡正是扮演宋世傑,乍看之下以為陳小春是周星馳上身,不同的是陳小春版的宋世傑,是充滿書卷氣又一副玩世不恭的痞子,說起話來眉飛色舞,鬼馬喜感十足,連李保田看到都忍不住地說:「真是個寶孩子」!此外,首次嘗試改劇本的陳小春,甚至建議導演讓飽受情殤之苦的「宋世傑」一夜白了頭!而戲中飾演陳小春妹妹「安娜」的閻青素有小張柏芝之稱,戲中的她任性刁蠻將陳小春吃的死死,乍看之下以為是張柏芝也來參與演出!

緯來育樂台週一至週五晚間九點獨家首播的《南北大狀》,本週播出紀學禮(李保田飾演)與宋世傑(陳小春飾演)聯手對付惡名昭彰的師爺胡鐵風(尹天照飾演)。陳小春活靈活現極盡誇張的表演方式,讓人以為是周星馳上身!周星馳在電影《威龍闖天關》裡的經典形象,已成為宋世傑的“代名詞”,陳小春要如何凌駕周星馳版本的宋世傑?而他眉飛色舞的說話方式,不時還加入擠眉弄眼的表演,這充滿書卷氣又一副玩世不恭的痞子樣,讓李保田看了忍不住笑說:「他還真是個寶孩子!」。

雖然戲裡陳小春古靈精怪,戲外也展現了他的才華首度嘗試參與劇本的修改,讓自己在《南北大狀》替宋世傑加了料,讓自己一夜白了髮!「這不是為了扮老,是為了表現宋世傑是個為情所苦的真情漢子,我努力詮釋宋世傑複雜的心理變化,於是建議導演劇本可以加上一夜白頭的劇情,以傳達那種矛盾的痛苦!」陳小春爽朗說著。而一頭白髮的陳小春也不改搞笑本領的說:「不錯,夠man,還挺有型的!」。至於與李保田的互動,陳小春大讚的說:「李老師的脾氣超好,我說廣東話、他說國語,對話簡直是雞同鴨講,多數時候他根本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但是李老師面對NG從來不吭一句,有時臨演也NG而不斷重來,我都快發火了,李老師還跑去教臨演怎麼入戲,脾氣也太好了」。

而劇中飾演宋世傑妹妹「安娜」的閻青像極了張柏芝,乍看之下以為張柏芝也來參與演出,戲中常任性的讓陳小春吃鱉,對於有小張柏芝之稱,閻青難為情的表示:「大家都說我像柏芝,等於誇讚我漂亮,因為柏芝是靚女,但其實剛開始壓力很大,我其實更希望大家是看到我的演技,可以加深大家對我的記憶也挺好的!」;來自北京師範大學法律系畢業的閻青,去年九月更跟影帝劉青雲合作新戲《再生號》飾演一位盲人,也證明了她的演技更上層樓。

(本新聞由緯來育樂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