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孔子 決戰春秋》主題曲全球首發


新年假期剛過,天后王菲正式複出首唱《孔子 決戰春秋》主題曲的消息就“轟炸”了各大媒體。一時之間,5年沒有聽過王菲新歌的歌迷們群情鼎沸,《孔子 決戰春秋》主題曲“幽蘭操”成為網上最熱議的話題。

新年假期剛過,天后王菲正式複出首唱《孔子 決戰春秋》主題曲的消息就“轟炸”了各大媒體。一時之間,5年沒有聽過王菲新歌的歌迷們群情鼎沸,《孔子 決戰春秋》主題曲“幽蘭操”成為網上最熱議的話題。1月6日,《孔子 決戰春秋》片方如期在北京舉辦了主題曲全球發佈會。正式複出的天后王菲以VCR的形式首度亮相,大贊《孔子 決戰春秋》;而片方大地電影總經理劉榮也現場解密了邀請王菲演唱主題曲的過程。現場播放了《孔子 決戰春秋》主題曲“幽蘭操”的MV,久違的天后一如既往的天籟之音再度令全場震撼沉醉。而應歌迷的強烈要求,片方也宣佈將主題曲試聽日期提前到當天下午,歌迷朋友們稍後就可以登錄《孔子 決戰春秋》官網,聆聽天后王菲傾心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幽蘭操”。

發佈會吸引了多家媒體的參與,幾乎可以用“水洩不通”來形容。讓大家“非常想念”的天后王菲並沒有親臨現場,而是通過一段VCR“亮相”。沉寂5年之後,這也算是王菲的首度正式“現身”。天后在VCR中並沒有過多講述這首新歌“幽蘭操”,而是對史詩巨片《孔子 決戰春秋》大加讚賞,認為電影“意義非凡”,並暗示自己提前復出是緣於《孔子 決戰春秋》的感召與共鳴。“所以我由衷地欽佩《孔子 決戰春秋》的創作團隊,他們的責任感和勇氣,並為自己能夠參與《孔子 決戰春秋》感到非常的榮幸!”,一向以特立獨行著稱的天后罕見地表示了自己對《孔子 決戰春秋》的折服。最後天后熱誠地表示,《孔子 決戰春秋》作為一部很精彩、很大氣、很有誠意的史詩巨片,“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看到這部電影,或者知道它,聽到它,想到它,談論到它,並且祝所有的人都能夠從中受益。”

關於天后王菲提前複出演唱《孔子 決戰春秋》主題曲的消息,其實早在去年11月就在網路上流傳過。12月18日,《孔子 決戰春秋》劇組高調亮相王菲與李亞鵬夫婦主辦的“嫣然天使慈善晚宴”,更引發媒體猜想連連。《孔子 決戰春秋》出品人、大地電影總經理劉榮也來到了發佈會現場,並親手啟動了開啟《孔子 決戰春秋》主題曲“幽蘭操”全球首發的水晶球。談及邀請王菲演唱主題曲的過程,劉榮表示是早在去年4月份就通過一位雙方共同的朋友促成的。“‘不采而佩,于蘭何傷;采而佩之,奕奕清芳’這樣的歌詞,與王菲給人們的那種特立獨行、清雅脫俗的形象是非常契合的”,劉榮並表示之前準備了兩套方案,如果王菲不唱,片尾就不上主題曲。 “王菲的獻唱將令史詩巨片《孔子 決戰春秋》更加完美,也會讓更多的歌迷和影迷來關注電影《孔子 決戰春秋》”,劉榮不無感歎地說,而這“是一種商業與藝術的兼顧”。

發佈會的壓軸環節就是現場聽歌了。片方在現場首次播放了電影《孔子 決戰春秋》主題曲MV。時隔5年之後,天后王菲的空靈幽遠的天籟之音再度從天飄落,伴著清泉錚錚的古琴聲,似唱詠,似輕歎,一如既往的飄忽真切,一如既往的婉轉動人。與MV中壯觀大氣的場景、華麗唯美的畫面和聖人“孔子”豪邁宕拓的博大情懷絲絲入扣、相融表裏,高亢處令人豪氣頓生,低回處感人肺腑,為全場各界人士和媒體朋友奉獻了一場令人震撼又沉醉的視聽盛宴。現場掌聲熱烈不絕。“這首歌比那首‘但願人長久’更有古韻魅力,真正是‘溝通了人間與天空之美’”,一位媒體朋友表示。“選擇唱‘幽蘭操’複出是最佳的選擇,與《孔子 決戰春秋》這樣一部史詩電影契合非常完美!”

中國流行音樂學會秘書長金兆鈞先生、副秘書長張樹榮先生,中央人民廣播電臺《音樂之聲》資深主持人田龍先生以及著名樂評人、搜狐娛樂藝人部經理郭志凱先生等業界嘉賓來到現場。在聆聽了天后演唱的“幽蘭操”之後,幾位嘉賓盛讚了這首《孔子 決戰春秋》主題曲。金兆鈞表示這樣四個字一句的歌曲,作曲編曲包括演唱難度都很大,只有王菲“會唱”的天后級歌手才能演繹得淋漓盡致,並盛讚大地電影對《孔子 決戰春秋》音樂如此的重視和追求完美。張樹榮先生表示這首歌“非常震撼”,相信電影《孔子 決戰春秋》一定是一部震撼人心的鴻篇巨制。郭志凱動情地表示感謝大地電影奉獻了《孔子 決戰春秋》這樣一部好電影,並且將歌迷想念已久的王菲“帶了回來”,並很期待天后能在春晚上演唱這首“幽蘭操”。田龍先生也表示感謝片方大地電影能把王菲“請回來”,並且表示這首歌將一定會是中文歌曲排行榜的冠軍之選。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