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戀戀酒鄉》石內卜化身傲慢龜毛英國酒商


今年最醉人香醇的電影《戀戀酒鄉》Bottle Shock將在11月20日上映,不但全片在加州最濃郁最美麗的葡萄酒鄉拍攝,近期以《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亦正亦邪的石內卜教授大受歡迎的艾倫瑞克曼

今年最醉人香醇的電影《戀戀酒鄉》Bottle Shock將在11月20日上映,不但全片在加州最濃郁最美麗的葡萄酒鄉拍攝,近期以《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亦正亦邪的石內卜教授大受歡迎的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也在本片化身傲慢龜毛的英國酒商,精湛的演技為他贏得西雅圖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

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感人電影《戀戀酒鄉》在美上映後佳評如潮,上映首週的單廳票房即打入全國前五名。本片敘述1976年出自加州一座小酒莊的Chardonnay葡萄酒,在巴黎舉辦的世界品酒會上,首度將品質精純的加州葡萄酒推向世界舞台,這在一向以法國葡萄酒掛帥的釀酒工業中,可說是一樁不可思議、跌破所有專家眼鏡的驚人奇蹟,而《戀戀酒鄉》Bottle Shock訴說的正是這革命性轉變的背後,一段使人醉心的不凡故事。

本片網羅《ID4:星際終結者》、《二見鍾情》走紅的好萊塢男星比爾普曼Bill Pullman、《星際爭霸戰》Star Trek迅速竄起的新世代偶像克里斯潘Chris Pine,分別飾演劇中衝突不斷卻又深愛彼此的酒莊父子檔,並搭配因《哈利波特》石內卜教授走紅的艾倫瑞克曼三位演員首度同台飆戲。

艾倫瑞克曼在本片飾演傲慢龜毛的酒商,但對於葡萄酒的認識有多少!艾倫瑞克曼說:「誠實的說,並不多,但偉大品酒專家如Bo Barrett曾說:『其實這不複雜,葡萄酒是介於葡萄汁跟醋之間!』哈哈!」艾倫瑞克曼說:「我個人最喜歡紅葡萄酒,因為我在義大利待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從不喝非義大利出產的葡萄酒!」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