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心靈暗湧》丹麥影后崔娜蒂虹心碎


丹麥影后崔娜蒂虹(TRINE DYRHOLM)繼2006年《肥皂》一片,令台灣觀眾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後,這次將以挪威年度賣座冠軍電影《心靈暗湧》再度征服觀眾的心。

丹麥影后崔娜蒂虹(TRINE DYRHOLM)繼2006年《肥皂》一片,令台灣觀眾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後,這次將以挪威年度賣座冠軍電影《心靈暗湧》再度征服觀眾的心。崔娜蒂虹在《心靈暗湧》裡飾演意外喪子的母親阿妮絲,因為始終無法從兇手口中得到兒子真正的下落,只能強忍悲慟卻又充滿自責,並時時刻刻注視著由男主角保羅史維瓦(PAL SVERRE VALHEIM HAGEN)飾演的兇手湯瑪斯,掙扎在報復與原諒之間。

演技精湛的崔娜蒂虹是許多丹麥導演和影評人的最愛,在她年僅19 歲時就榮獲了丹麥影后的頭銜,當她自丹麥演藝學院畢業時,演出的機會就如雪片般飛來,參與過無數的短片和劇情長片,例如逗馬(Dogme)宣言經典作品《那一個晚上》(The celebration),更在2007年被選為丹麥年度最出色演員。這次不僅完美詮釋心碎的母親阿妮絲一角,一場認出殺人兇手的內心戲,那股打從心底的暗潮洶湧全透過崔娜蒂虹眼神與表情,讓觀眾看得緊張不已。片中有數場在湍急河中掙扎的戲,為了確保演員的安全,劇組製作了與真人一樣大小的娃娃。而其中一個娃娃真的在拍攝過程中意外漂走,再也無法尋獲,宛如片中情節的真實翻版

電影《心靈暗湧》橫掃國際影壇多項大獎,包括安普敦國際電影節最高榮耀─最佳劇情片金海星獎,以及觀眾票選大獎;挪威國際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人道主義獎;挪威影評人協會年度最佳影片獎以及挪威特隆赫姆國際影展 最佳男演員獎。不僅如此,在挪威票房也登上年度獨立製片總冠軍,可說是既叫好又叫座。

心靈暗湧》劇情描述一個因為謀殺孩童入獄的少年,出獄後成為教堂管風琴手,希望開始嶄新的生活,但命運總是愛捉弄人。他竟然在教堂內遇見了當年受害孩童的母親。多年前的悲劇讓少年和被害孩童母親的生活都蒙上了巨大陰影,而此刻的命運交錯是讓兩人解開沈重心結的契機,還是會將他們推入更深的悔恨與罪惡的深淵?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