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戀夏500日》現代都會愛情寓言


即將在今年秋季上映的《戀夏500日》,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精緻浪漫電影,由於電影幕前/幕後的主要人員都是清一色的「直男/ Straight Guy」,使得電影在敘述過程中不時的散發出超出想像的浪漫感覺

即將在今年秋季上映的《戀夏500日》,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精緻浪漫電影,由於電影幕前/幕後的主要人員都是清一色的「直男/ Straight Guy」,使得電影在敘述過程中不時的散發出超出想像的浪漫感覺;除了在日舞影展大受專業影評人的讚揚之外,連電影發行公司「福斯探照燈」(《鴻孕當頭》)也在電影首度針對一般觀眾進行試片的反應結果感到驚奇,對這部電影不住豎起大拇指的男性觀眾人數竟然比女性觀眾還多,也是業界的創舉,也讓身為導演的馬克偉柏(Marc Webb)開心得不得了!

雖然這是馬克偉柏的第一部電影,但他將多年來在執導精彩MV和廣告的才華運用在這裡,再加上奧斯卡獎喜劇《鴻孕當頭》的攝影指導艾瑞克史帝堡(Eric Steelberg)親自掌鏡的共同合作下,使得整部電影的氛圍,隨著時間和季節的轉變,呈現出特有的迷人風貌,更是許多影迷在電影看完後所念念不忘的感覺之一。有趣的是,許多向來嚴謹的好萊塢專業影評人也紛紛透過不同的媒體發出了讚賞之評,從男女之主角間的完美默契、導演的創新詮釋手法,加上編劇深富情感的詼諧對白,都使得每個人不住的大表嘉許,即使電影在美國已上映2個多月,帶給觀眾的特殊愉悅體驗,仍然在不同的地方持續蔓延中。

對於有如此的成果,馬克偉柏感到十分的驚喜,因為他之前向來就不愛浪漫的電影,覺得那是「給女人一邊看一邊哭笑的東西!」所以最初一接到導演工作邀請的時候,曾多次懷疑可否完成這項任務,不過當他在看完二位“直男”編劇別樹一格的生動劇本後,當下受到鼓舞,便把自己對於男女之間各樣奇妙情愫互動感觸投注其中,也就完成了這部奇妙的,「女人喜歡、男人更愛」的浪漫小品。如此的年度佳作,深深的感動了每位影迷,在回憶中留下了難忘的歡樂心情,要進了戲院,才能盡情沉浸在這股獨特的體驗感覺!

戀夏500日》的故事敘述剛步入社會的大男孩湯姆在首次遇見女孩夏天的時候,便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她……一個什麼都好的ok男,遇見了精靈古怪的肛門期女孩(超潔癖、一絲不苟),在彼此擁有的500個日子裡,所有的“愛愛”奇招,都為這段感情注入了無限火辣的熱情元素,像是淋浴性愛、床上床下、IKEA展示間的激情挑逗等,夏天的手臂也變成了湯姆的畫布,這些都在湯姆的心裡留下深深的愛戀痕跡,他已經認定了夏天就是這輩子要廝守的伴侶…不過,夏天卻不認為做愛等於戀愛,他倆又將如何面對500天後全新的開始呢?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