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十月圍城》北京誓師大會


由陳可辛、黃建新監製,陳德森導演,集合了14位華語影壇帝后級巨星的年度第一賀歲大片《十月圍城》在北京舉辦了誓師大會 。

10月15日,由陳可辛、黃建新監製,陳德森導演,集合了甄子丹、王學圻、梁家輝、謝霆鋒、胡軍、曾志偉、李宇春、任達華、范冰冰、周韻、巴特爾、王柏傑、李嘉欣及黎明等14位華語影壇帝后級巨星的年度第一賀歲大片《十月圍城》在北京舉辦了誓師大會 。

包括中國電影集團、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SMG)、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集團)、廣東南方廣播影視傳媒集團、廣東雅信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北京保利華億傳媒文化有限公司、天娛傳媒有限公司、北京保利博納電影發行有限公司及人人電影有限公司等所有投資方代表,及影片主演王學圻、王柏傑和梁家輝,齊心協力,敲響了上片宣傳的第一聲戰鼓——《十月圍城》,勢不可擋。

誓師大會上,不僅曝光了長達8分鐘的震撼片花,影片出品及發行方北京保利博納電影發行有限公司總裁于冬更透露,《十月圍城》將在以往所有大片“首映式”的基礎上,首創“首映季”——在接下來直至12月18日期間,以“海陸空”式的宣傳攻勢,砸下一顆顆重磅炸彈,為這部“年度第一賀歲大片”開道。

10月15日,正是《十月圍城》故事發生的日子,1906年,103年前的這一天,八位義士捨身取義,為了一個素未謀面的人物——孫中山,在香港中環浴血奮戰,抵抗500殺手,在24小時內,展開連環追殺。

甄子丹體操般輕盈的飛簷走壁;謝霆鋒被殺手360度旋轉甩向半空;李宇春背著炸藥包飛奔;巴特爾身受千刀萬剮不繳械;王柏傑在亂箭陣之中橫衝直撞;王學圻不顧一切投身火海;梁家輝傷痕累累從屋頂跌落;任達華被天兵天將圍困;黎明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一場又一場充滿創意的打戲,掀起一輪又一輪的感官刺激。

以武戲見長的陳德森導演,對《十月圍城》中的連場打戲頗為得意:“你們完全可以看著表來數,如果《十月圍城》的打戲不足60分鐘,全額退票。”

從10月15日起的一系列宣傳活動包括:香港海港城聖誕亮燈儀式;教父級音樂人創作群星版慈善歌曲;神秘詞作者為李宇春主題曲跨界捉刀;全國最高人氣青春寫手編著影片前傳;10分鐘超長版預告片在五大衛視平臺滾動播出;攜手全國10家頂尖時尚雜誌組成“封面聯盟”;6000萬廣告資源;16款電影衍生產品;全國十大首映禮……

監製陳可辛表示:“天時,12月18日全年黃金檔中的鑽石檔;地利,國內電影市場票房的井噴;人和,通過各種新鮮的宣傳手段來聚集人氣。我希望《十月圍城》能夠成為新主流商業片的‘精品樣板間’。不僅能良性地鞏固商業片市場,更能夠提供一個健康的商業模式。”

影片第一出品人,中影集團董事長韓三平雖臨時有要事未到場,但是對影片充滿了信心:“對中國電影的情懷,不僅僅靠數字說明問題。我們更多地希望表現積極的主流價值觀在電影作品裏面,我相信《十月圍城》會是下一個傳奇。”

誓師大會現場,以別致的四面直徑達1.5米的大鼓裝點,而8分鐘片花、“驚天數字大解密”等環節,都以擊鼓的形式開啟。

頗為戲劇性的是,鼓槌轉移至影片主創手中時,卻變成了遊戲的道具——陳可辛、黃建新、陳德森、王學圻和梁家輝臨時組成“五義士”,在鼓手王柏傑的擊打之下,玩起了“擊鼓傳花”的遊戲。

一道道“真心話大冒險”的刁鑽問題,讓“五義士”措手不及。導演陳德森透露,影片進入鎖片階段,片長將控制在135分鐘以內,其中甄子丹和黎明的打戲,讓他無從選擇,被全部保留。

誓師大會的最後,所有到場嘉賓一起舉起手中的鼓槌,敲打出隆隆的鼓聲,一起為《十月圍城》的出征加油助威。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