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絕命快閃》預告火紅擔心網友效法


最近有一部新片《絕命快閃》的預告在年輕網友群中掀起了轟動,影片中一群年輕人穿梭在大街小巷或高速公路上用滑板和名車對尬,甚至從高樓或鐵塔上直接躍下地面,相當驚險,每一個動作都險象環生

最近有一部新片《絕命快閃》的預告在年輕網友群中掀起了轟動,影片中一群年輕人穿梭在大街小巷或高速公路上用滑板和名車對尬,甚至從高樓或鐵塔上直接躍下地面,相當驚險,每一個動作都險象環生,讓人看得怵目驚心,似乎把武俠電影中飛簷走壁的功夫,活生生搬進了現實生活中上演。新聞局擔心網友群起效法影片上的特技,癱瘓台灣的交通,電影甚至被判了限制級!?

其實這種運動在歐洲早享有盛名,歐洲的極限運動俗稱「跑酷」(Parkour),「Parkour」一詞來自法文的「parcour」,有「超越障礙訓練場」的意思。「跑酷」運動把整個城市當作一個大訓練場,一切圍牆、屋頂都成為可以攀爬、穿越的對象。法國大導演盧貝松曾拍成電影《企業戰士》一炮而紅。而票房電影《絕命快閃》就是以《企業戰士》為超越的目標。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絕命快閃》導演米蓋勒古賀脫特地和全世界許多溜滑板的專家碰面,也試著親自去學滑板運動,只是常成為片廠其他工作人員的笑柄。這些滑板專家讓導演米蓋勒古賀脫特看了許多相關溜滑板的錄影帶和影像,有些影像利用廣角鏡原理拍攝讓溜滑板的角度看起來更加特殊和驚人,因此導演也現學現賣,試著在自己的電影中首度利用這種拍法,增加許多動作場面的寫實逼真感。

演員方面,導演試過了不下千名演員,最後選擇了兩位從小玩滑板長大的街頭滑板客米奇和伊德來演出,他們每天都得練習滑板5到6個小時,光是拍攝一場攀爬在貝爾西橋下的高壓電線塔間逃跑的戲,他們從早上8點一直拍到下午5點。中間不僅不能休息就連午餐都不能吃,幸虧米奇和伊德的體力、默契十足,身手俐落、渾身是勁,溜滑板的技術也相當精湛,這些難題都困擾不了他們。

絕命快閃》的故事描述米奇和伊德這兩名年輕好惹事的滑板客,他們意外目睹了一起攸關三條人命的謀殺案,不料竟從此被歹徒盯上,惹來了殺身之禍,於是他們只好拎起他們的滑板,展開上天下地亡命之旅。全片以兩條主線同步發展,設計了一個又一個前所未有、別開生面的突發事件,讓1小時30分鐘的電影猶如預告片般的快速節奏、精采刺激好戲連場。《絕命快閃》本週末將在全台盛大聯映,一刀未剪精采畫面全數保留,堪稱本月份最暢快解壓的極限動作片,熱血的你千萬別錯過。

(本新聞由堡壘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