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末世薔薇》女星波雅斯卡亞一年不拍片


俄國美豔女星麗莎波雅斯卡亞,近來身價越來越暴漲,她雖堅持一年僅拍一部電影,但近兩年所演出的兩部片《命運的捉弄2》和《末世薔薇》,卻分居俄國百年影史的第一和第二最高票房。

俄國美豔女星麗莎波雅斯卡亞(Eliza Boyarskaya),近來身價越來越暴漲,她雖堅持一年僅拍一部電影,但近兩年所演出的兩部片《命運的捉弄2》(The Irony of Fate 2)和《末世薔薇》(The Admiral),卻分居俄國百年影史的第一和第二最高票房。麗莎波雅斯卡亞更因為兩片票房一共吸金超過了28億台幣,而搖身成為俄國史上最會賺錢的女星。新作《末世薔薇》下週五(10/23)將在台上映。

現年24歲、系出演藝名門的麗莎波雅斯卡亞(Eliza Boyarskaya),雙親都是俄羅斯影壇的大明星,尤其她的父親風度翩翩,當年更是讓名媛淑女爭相拜倒的銀幕偶像。麗莎波雅斯卡亞成名的過程十分有趣,志不在電影的她,原先只想當個新聞主播,卻因19歲時意外獲得德國邀請,參加了《帝國毀滅》(The Downfall)的演出一砲而紅,自此從國際影壇爆紅回俄國,想邀她演出的製片幾乎擠爆了她家門口,演藝事業擋都擋不住。麗莎波雅斯卡亞雖堅持一年最多只拍一部電影,卻片片都是上選。前年她演出翻拍俄國經典的電影《命運的捉弄2》,竟在俄國創下了18億台幣的天文票房,該片並登上俄國影史票房冠軍;去年她又接演新片《末世薔薇》,該片又開出12億5千萬台幣的驚人票房,成為俄國去年的賣座冠軍。麗莎波雅斯卡亞吸金功力果然無人能及!

奇妙的是,麗莎波雅斯卡亞雖以《命運的捉弄2》和《末世薔薇》兩片成功吸金,但銀幕上和她演出對手戲的,卻都是同一人──俄國影壇的人氣金童康斯坦汀卡賓斯基(Konstantin Khabensky)。由於觀眾愛看波雅斯卡亞和卡賓斯基銀幕談愛,已到了癡狂程度,幾乎讓捧錢前來的製片,完全不敢更動這對「銀幕情侶」。但有趣的是,觀眾雖然喜歡看他們兩人一起演戲,卻似乎只偏愛兩人永遠不能結合的愛情悲劇,票房結果也印證了結局越悲慘、電影越賣座。麗莎波雅斯卡亞在新片《末世薔薇》飾演女主角安娜,她在一場慶功舞會上,邂逅了功業彪炳的海軍名將高爾察克(康斯坦汀卡賓斯基 飾)。然而眼前的這位英雄,卻是和她丈夫並肩作戰的同袍戰友,儘管兩人已各有婚姻,但世俗的約束,卻擋不住他們的愛情和仰慕…。當高爾察克流放西伯利亞時,安娜也不顧一切拋下丈夫,獨自踏上了橫亙俄國的西伯利亞大鐵路,去尋找她一輩子的最愛…。

麗莎波雅斯卡亞在《末世薔薇》情路坎坷,片中她為了尋愛,不但扮成修女,在西伯利亞大鐵路上長途跋涉5000公里;戲外為了拍攝該片,她更頂著攝氏零下20度的酷寒,在寒冷的西伯利亞冬夜裡工作了數個月。但當《末世薔薇》辛苦的拍片工作一結束,麗莎波雅斯卡亞隨即決定放自己大假,一年都不接拍新片。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