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淚王子》范植偉、張孝全釜山吃得開


《淚王子》9日在釜山影展造成轟動,先是下午楊凡導演帶著范植偉、張孝全與朱璇在釜山影展的open stage現場與觀眾同樂,沒想到兩位男主角范植偉、張孝全都有韓國影迷

淚王子》9日在釜山影展造成轟動,先是下午楊凡導演帶著范植偉、張孝全與朱璇在釜山影展的open stage現場與觀眾同樂,沒想到兩位男主角范植偉、張孝全都有韓國影迷,甚至還舉著寫有中文名字的牌子為他們歡呼;晚間則是《淚王子》在影展的首映會,除了導演與三位演員,忙著做評審的關穎也來加入,一起於會後在戲院和觀眾進行Q&A座談。韓國觀眾認真提問,當他們得知片中演媽媽的朱璇當時實際年齡只有21歲時,全場齊聲尖叫鼓掌,紛紛露出不可置信的反應,場面熱烈。

楊凡導演與《淚王子》的劇組備受釜山影展禮遇,從開幕典禮到會後派對都一直獲得高規格的接待,與世界各國影人齊聚一堂。開幕當晚的派對上,關穎終於有空和其他《淚王子》成員正式聚首,大家非常開心,像同樂會一樣,急著在party四處合照留念,也遇到許多港台電影人,像是侯孝賢、杜琪峰等。特別有趣的是,關穎看見曾合作過《向左走向右走》的杜琪峰導演,就急忙想跟導演打招呼敘舊,沒想到杜導看見她,一時之間竟認不出來,還要關穎提醒,杜導才恍然大悟地說:「那時候妳只是個小女人,現在是個大美女了,難怪我認不出來!」

淚王子》9日進行了一整天的活動。下午,楊凡導演帶著范植偉、張孝全和朱璇來到影展主會場海雲台附近的海邊「登台」,與韓國當地的觀眾、媒體介紹他們的電影。結果曾來過釜山多次的張孝全和范植偉有不少韓國女影迷,早就在台下尖叫守候,甚至還高舉寫著兩人中文字的自製名牌,表達對台灣偶像的支持,十足「哈台」。尤其當楊凡導演講到《淚》片情節,賣了個關子說朱璇在片中「兩個帥哥她都嫁了」,更是引起現場的韓國觀眾一起好奇地「咦」了一聲,表現出對電影故事的濃厚興趣。

到了晚上,《淚王子》在釜山正式首映,審片行程滿滿的關穎也前來加入,五個人終於全員到齊。電影演完之後,導演領著演員一起接受觀眾的掌聲與提問,韓國觀眾看到四位男女主角本人既年輕又現代,很驚訝他們如何詮釋五○年代的故事與人物。張孝全說他為戲練了很多的手風琴,范植偉說這個亦正亦邪的角色讓他覺得特別具有挑戰性,關穎則強調穿旗袍與揣摩那個時代女性的壓抑情感,對她來說是最難的。最後,當朱璇提及他去年演這部戲只有21歲時,全場韓國觀眾紛紛驚呼,不可置信,因為她在戲中演的是個三十多歲的母親,朱璇強調,把功勞都歸於導演和其他三位同片的演員,給了她很多幫助與自信,才能順利完成這個角色。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