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39號特案》芮妮齊薇格首次挑戰驚悚片


奧斯卡獎得主芮妮齊薇格(《BJ單身日記》、《冷山》)首次挑戰演出恐怖驚悚片《39號特案》,這部電影也是德國導演克里斯汀艾瓦執導的第一部美國片。

奧斯卡獎得主芮妮齊薇格(《BJ單身日記》、《冷山》)首次挑戰演出恐怖驚悚片《39號特案》,這部電影也是德國導演克里斯汀艾瓦執導的第一部美國片。《39號特案》的演員還包括裘岱兒佛蘭(《沉默之丘》);伊恩麥克夏恩(《絕命尬車》);以及布萊德利古柏(《醉後大丈夫》),本片將於11月27日隆重上映。

39號特案》導演克里斯汀艾瓦從來沒執導過美國片,所以他怎麼想也想不到能夠請到好萊塢最受歡迎、戲路最廣以及曾經得過奧斯卡獎的一線女星擔任女主角。當芮妮齊薇格同意接演這部片時,導演簡直就樂翻天,他說:「她精湛的演出讓這部電影充滿真實感,她飾演的愛蜜莉是全片的重心,必須呈現出多層次的情緒,不只是被嚇得花容失色,跑來跑去就行。」而為了瞭解真正的社工每天必須處理的案例,芮妮齊薇格特別前往洛杉磯兒童保護服務中心,先是觀察社工日常的工作,後來則實際上陪著社工去拜訪有虐童問題的家庭,她說:「我發現這是一份很有趣的工作,因為要當一名社工,你就必須對人性非常瞭解,而且必須擅於察言觀色,憑著直覺發掘事情的真相。最重要的是,當一名社工背負了重大的責任感。」

導演還說:「當我拍這種恐怖片,我喜歡掌控一切,每個道具、每種色調以及每個演員的每個動作都融合在一起,為觀眾創造出一個現實世界,但是故事又非常駭人聽聞,於是觀眾就會完全投入整個劇情,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比如說有一場愛蜜莉和莉莉搭電梯的戲,電梯會突然急速下降,於是導演請設計師建造一座可以一下子墜落1.5公尺的迷你電梯,讓芮妮齊薇格和裘岱兒佛蘭差點就吐出來,導演說:「我覺得芮妮是真的被嚇到腎上腺素急速增加。」

39號特案》故事主要是在敘述,專門處理家庭暴力及虐童案件的社工愛蜜莉詹金斯(奧斯卡得主芮妮齊薇格飾演)什麼都看過了-欺瞞、棄養、虐待-不管是什麼可怕的家庭暴力案件,她都已經習以為常了,直到她接下39號特案。一名叫莉莉蘇利文(裘岱兒佛蘭飾演)的10歲小女孩充滿詭譎神秘氣氛的家庭讓愛蜜莉感到不寒而慄。當莉莉的父母在深夜舉行一場祭典,準備殺死他們唯一的獨生女,愛蜜莉及時阻止了他們。當愛蜜莉看到既天真又孤單的莉莉,她的心都快碎了,於是決定做一件她以往絕對不會做的事,那就是以私人身分介入此案。她決定先把莉莉帶回家,好好地照顧這個內向的小女孩,直到社福局替她找到一個適合的領養家庭。但這時候,真正的恐怖才開始發生…。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