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爆料大師》福態表現出麥特戴蒙的演技


為了讓麥特戴蒙演出《爆料大師》,導演史蒂芬索德柏花了一番功夫才說服他接受這個角色,原因是他真的很在意時人雜誌「全世界最性感男人」的稱號!

為了讓麥特戴蒙演出《爆料大師》,導演史蒂芬索德柏花了一番功夫才說服他接受這個角色,原因是他真的很在意時人雜誌「全世界最性感男人」的稱號!若是接了《爆料大師》他必須短時間內增肥14公斤!黏上扁塌的鼻子與一頂看上去絕不合適的金色假髮,「這與性感絕對沾不上邊!」在意形象的麥特戴蒙面有難色地說!

知道自己如果變成胖子,肯定要被布萊德彼特與喬治克隆尼兩個好哥們看笑話,不過誠實的麥特戴蒙自己承認,受到這一波金融風暴的影響,很多拍攝工作都因為缺乏資金而停頓了下來,就連《神鬼認證》第四集也預計至少延後一年拍攝,麥特戴蒙已經連續九個月沒有接拍任何一部電影的新計畫,別說主角,就算配角或是寫腳本的機會也沒。經紀人對他說,這樣下去他的事業會到達谷底,這時候史蒂芬索德柏來找他拍《爆料大師》,雖然拍的戲內容屬於比較另類的幽默喜劇,而且對他的外形頗有要求,不過既然是已經合作過好多次的史蒂芬索德柏導演,麥特戴蒙還是心甘情願地撩了下去!

史蒂芬索德柏指出,在所有的好萊塢明星中,麥特戴蒙是少數懂得以影片整體為重而不追求個人光芒的藝人,他清楚知道自己的演技要發揮到什麼程度才能讓整部電影的感覺到位,他不會故意耍帥或是玩弄任何花招,但是觀眾可以感覺到他成熟的演技,這也是《爆料大師》最需要的。

麥特戴蒙在新片《爆料大師》中飾演一個平凡的小人物惠塔克,夢想有一天會被拔擢成為高級幹部,於是他向聯邦調查局揭露自家公司多國壟斷陰謀,他自認自己公正不阿的正義形象將為他自己爭取更好的職位,甚至平民英雄,他的檢舉獲得聯邦調查局的關注,但是他反覆不定的說辭,卻讓人摸不著頭緒,究竟惠塔克所放出來的風聲,有多少是真?多少是假?調查局在查明真相的同時還要顧及這位拼命爆料的《爆料大師》的說法,簡直就是自討苦吃!

麥特戴蒙願意接下《爆料大師》之後!導演才敢將心目中的惠塔克形象跟麥特戴蒙商量,只見他越聽臉色越難看,但是他還是很敬業地餐餐都吃高熱量食物,不停的喝啤酒,看電視邊嚼比薩,麥特戴蒙每天過著關在家裡縱情吃喝的怠惰日子,很快就把他變成另外一個人!他老婆看見他大嚼比薩的樣子實在認不出這就是自己的先生,麥特戴蒙也只能苦著臉說:我這是在工作啊!結果他胖了十四公斤,開工第一天導演都差點認不出來!

拍完電影後導演表示,這樣略為福態的身材正是激發觀眾注意到他演技的最好機會,麥特的演技是不會被他的身材所隱藏住的!不過曾被時人雜誌評選為最性感男人的麥特戴蒙當然還是很在乎外型,快速減肥的過程讓他覺得自己像是少了半條命,別人想問他怎麼減肥,他卻是不敢再回想!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