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好萊塢拍《原子小金剛》電影版


由日本漫畫大師手琢治虫創造的經典英雄《原子小金剛》,即將在10月23號以全新的姿態在大銀幕現身。這次電影版的小金剛,依舊有著大家熟悉的臉孔,而這次除了原本的角色,也增加了全新的人物

由日本漫畫大師手琢治虫創造的經典英雄《原子小金剛》,即將在10月23號以全新的姿態在大銀幕現身。這次電影版的小金剛,依舊有著大家熟悉的臉孔,而這次除了原本的角色,也增加了全新的人物,讓電影不但不失原味,卻又別有一番好萊塢的風情。

電影版的《原子小金剛》,可說是眾星雲集,不但有尼可拉斯凱吉,還有佛萊迪海默爾,克莉斯汀貝爾,尤津李維,奈森連恩和比爾奈伊等多位超級卡司共同在幕後為電影配音,可說是好萊塢翻拍的日本漫畫中,具有非常堅強發聲陣容的一部片。這次最大咖的尼可拉斯凱吉,在片中是為原子小金剛的父親「天馬博士」配音,他說:「小時候就就是看黑白版的電視影集長大的。我覺得日本卡通真的很讓人感動。讓我眼睛都離不開電視。我曾經想要根據小金剛的角色拍一部真人版的動作片,但沒有實現這個計畫。這次能參與這部電影的配音真的非常開心,也很榮幸,將來如果有機會,希望可以實現真人版的夢想。」尼可拉斯凱吉認為原子小金剛之所以受歡迎,關鍵在於他人性的一面。他說:「我喜歡他的善良,他想找到歸屬感,他想要被愛,即便他只是一個小小的機器人。你一定會愛上這個角色,因為你會很關心他。這些東西都讓原子小金剛和其他日本動畫不同。」

而擔綱演出小金剛,也就是主角淘比的佛萊迪海默爾,這可是他第一次嘗試扮演超級英雄的角色。其實《原子小金剛》對新生代的海默爾來說有點陌生,但他覺得參與整個製作過程就像上了一課。海默爾在片中同時為淘比和原子小金剛配音,這兩個相似卻又不同的角色,對他來說更是個挑戰。他說:「我演得很開心。他們兩個滿不一樣的。」而他對於原子小金剛這個傳奇的經典英雄,他表示小金剛在自我發現的過程中,大家也會跟著他在大銀幕一起發現這些事情,希望觀眾也能一起體會他的心境。這次的電影用創新的手法詮釋日本動畫,深深吸引了海默爾。他說:「這部電影很有原創性,但卻又很現代。大家的心目中都有自己的原子小金剛,所以做出來的成品不可能會和漫畫或是電視影集裡的小金剛一模一樣,但是原版中的人物本質還有精神是絕對不會消失的。這保證是個全新作的品,但是粉絲們保證可以認出那些熟面孔,然後發現這些人物將以不同的方式呈現。」

電影版劇情敘述在未來城市裡,天馬博士心愛的兒子在一場交通意外中死亡,無法忍受喪子之痛的他,以兒子為藍本製造了擁有超強能力的機器人原子小金剛,天馬博士將原子小金剛當作兒子百般疼愛,但是當他發現小金剛終究是機器人,無法像真人一般的成長時,不再喜愛他。傷心的小金剛離開都市,展開一段自我追尋的旅程,在經歷許多波折後,他再度回到都市並以七種超能力,拯救世界,維護和平。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