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葉錦添當救火隊《風聲》造型入圍金馬


從《我的美麗與哀愁》到《雙瞳》,奧斯卡最佳美術得主葉錦添在《風聲》已是和陳國富導演三度合作。「我和陳國富認識應該有十幾年了,」葉錦添回憶說:「《風聲》開拍前一兩週,他突然在焦頭爛額中找我『聊天喝茶』

從《我的美麗與哀愁》到《雙瞳》,奧斯卡最佳美術得主葉錦添在《風聲》已是和陳國富導演三度合作。「我和陳國富認識應該有十幾年了,」葉錦添回憶說:「《風聲》開拍前一兩週,他突然在焦頭爛額中找我『聊天喝茶』,東拉西講閒聊了一堆,一直到付帳完要走了,他才開口問我能不能幫他作《風聲》的美術。」「其實就是救火隊嘛。」葉錦添笑著補充說:「我當場答應,用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幫他把造型作出來。」這不到兩個禮拜的功夫,讓葉錦添再度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

談到周迅,曾和她在《橘子紅了》、《夜宴》等劇中和合作過的葉錦添,談到《風聲》中的周迅說:「她以前像個小精靈,彷彿隨時都會飄起來,在造型上我必須加一些重的東西在她身上,讓她看上去沈穩一些,但現在她已經變得非常有女人味,我只需要添加一些單純的元素,就顯得游刃有餘。在我印象中,這是她第一次在大銀幕上穿旗袍。」而在談到另一入圍本屆最佳女主角的李冰冰,葉錦添則讚說:「李冰冰很專注、有擔當,對事情無比執著,散發一股男人才有的特殊氣質!」也認為陳國富在挑選角色時獨具眼光,能發掘每一個演員所蘊含的表演潛力。

而從9月30日上映以來,《風聲》無論在票房表現與口碑上均極為出色,據華誼內部估計,破三億指日可待,也傳出《風聲》的前傳與續集籌畫工作將正式啟動,這將是繼《無間道》後又一部驚心動魄的諜報鬥智三部曲。

據悉,《風聲》前傳的內容將以講述“老鬼、老槍”如何潛伏進入剿匪司令部為主線,同時會講述顧曉夢、李甯玉、劉林宗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以及揭秘王田香和顧曉夢,金生火和白小年、張司令,武田和李寧玉之間的故事。而,《風聲》續集則會講述革命者逃出裘莊之後繼續潛伏的故事,消息來源還特別強調,觀眾以為在《風聲》中已經退場的人物將重新現身,至於有誰?目前依然維持高度神秘。

前傳和續集的創作團隊和演員,也將延續《風聲》的原班人馬,尤其是在《風聲》只得一面之緣的幾位“綠葉”配角,也有可能在前傳和續集中有更大的發揮。而在投資金額方面,華誼也將延續「無上限」的策略,讓電影品質依然維持最高水準!

(本新聞由華誼兄弟傳媒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