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聖誕夜怪譚》導演兇性大發硬操演員


奧斯卡金獎導演勞勃辛密克斯第一次與素有「好萊塢橡皮臉」之稱的金凱瑞合作新片《聖誕夜怪譚》就讓金凱瑞叫苦連天,事後還追著導演討薪水!

奧斯卡金獎導演勞勃辛密克斯第一次與素有「好萊塢橡皮臉」之稱的金凱瑞合作新片《聖誕夜怪譚》就讓金凱瑞叫苦連天,事後還追著導演討薪水!原來勞勃辛密克斯打著完美的如意算盤,《聖誕夜怪譚》裡每個演員都要一人抵多人用,其中最誇張的是飾演主角的金凱瑞一人要分飾七角,讓金凱瑞呈現精神分裂的狀態,但也沒忘記問導演:請問我只能領一份薪水嗎?

聖誕夜怪譚》改編自十九世紀英國文豪狄更斯的暢銷短篇小說,金凱瑞飾演的古怪孤僻守財奴聖誕夜裡「遇到鬼」,還不只一隻鬼,是三隻鬼來訪,帶領他回顧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試圖用各種招數威脅、利誘、恐嚇,讓這個老人能夠改變小氣的個性。當勞勃辛密克斯導演對金凱瑞提出可以讓他一人分飾七個角色,完全過足戲癮的邀約時,金凱瑞二話不說接下這份十分有趣的工作,但是到頭來卻差點搞到精神分裂。

原來金凱瑞除了飾演守財奴的老頭,從小到老四個不同階段之外,他還扮演三個來訪的過去、現在、未來聖誕鬼靈。當金凱瑞飾演的三個鬼靈分別帶領金凱瑞飾演的守財奴回顧自己的人生時,呈現了金凱瑞自己跟自己對戲的狀況。實際上,金凱瑞經常得要同一場戲以不同的角色來上兩遍,更不用提如果出現NG狀況,當然就得重來更多遍了!搞到金凱瑞經常弄不清楚自己當下到底是人還是鬼!

其實導演勞勃辛密克斯的用心也讓觀眾見識到金凱瑞的能耐,《聖誕夜怪譚》裡金凱瑞利用些許不同的腔調表現不同的角色,守財奴是正統的英國腔,過去聖誕鬼靈是愛爾蘭口音,現在聖誕鬼靈是約克夏口音等等。也由於金凱瑞超級用心詮釋這七個角色,所以到電影殺青他突然想起好像導演只付給他一份薪水,這下他覺得虧大了!因為每次公開場合露面時,他總不忘記跟導演追討薪水!

導演勞勃辛密克斯的如意算盤當然不只針對金凱瑞,其實《聖誕夜怪譚》理所有演員,除了柯林弗斯之外,每個人都得要詮釋兩個以上的角色,包括女主角羅蘋萊特潘,以及哈利波特裡的天狼星蓋瑞歐德曼,個個都是「分身有術」。勞勃辛密克斯只能祈禱下周所有人集結在洛杉磯舉行國際記者會時不會有所有人集體向他追討薪水的尷尬場面發生才好!

(本新聞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