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香奈兒的秘密》揭開香奈兒的世紀戀情


新片《香奈兒的秘密》時間接續前片,描述已成為知名設計師的香奈兒,在摯愛亞瑟卡柏逝世後,與俄國天才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兩人並於同年辭世

慶祝香奈兒開店百年,大銀幕兩部以香奈兒傳記故事為本的電影陸續登場,繼《時尚女王香奈兒》後,新片《香奈兒的秘密》時間接續前片,描述已成為知名設計師的香奈兒,在摯愛亞瑟卡柏逝世後,與俄國天才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兩人並於同年辭世,這段不為人知的戀情終於搬上大銀幕。前部由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主演,《香奈兒的秘密》由香奈兒品牌代言人安娜莫格拉莉扮演設計師香奈兒女士,設計總監卡爾拉格斐更親自打造戲服,高雅冷豔。本片由法國大導演尚庫南執導,極為考究且耗資龐大,從香奈兒女士的服裝、家居到史特拉汶斯基的樂曲選用,並重現1913年傳世名劇「春之祭」在巴黎劇院的首演現場。結合香奈兒的時尚視覺品味,與史特拉汶斯基的驚人音符,這場上世紀兩大天才靈魂的熱戀,激盪出最頂級的視覺與聽覺饗宴,風光獲選坎城影展閉幕片。《香奈兒的秘密》於10月23日在台上映,不僅搶先法國及美國檔期,並是全亞洲首先上映,已看過《時尚女王香奈兒》的台灣時尚影迷,將可搶先世界修完大銀幕的香奈兒時尚學分。

電影《香奈兒的秘密》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和《巴黎我愛你》兩大製片出資拍攝,改編暢銷小說,由於香奈兒女士本人的名氣,請到法國首席大導演尚庫南執導。全片描述已成為時尚設計師的香奈兒,與俄國天才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一段不為人知的戀史。曾於1913年「春之祭」首演現場對史特拉汶斯基音樂才華感到傾心的香奈兒,當時的情人是亞瑟卡柏,就是《時尚女王香奈兒》片中的英倫戀人。然而1919年亞瑟卡柏逝世,哀慟逾恆的香奈兒重逢史特拉汶斯基,香奈兒女士如烈火般獨立強悍的氣息,讓已婚的史特拉汶斯基愛到不可自拔,當時香奈兒也因摯愛逝世,奮不顧身陷入這段戀情。這段失控而強烈的愛情,突顯了香奈兒的性格,以及史特拉汶斯基的躁鬱壓抑,然而上世紀兩大天才靈魂短暫交會的火花,不僅讓史特拉汶斯基完成音樂鉅作「春之祭」,也令香奈兒催生出經典的N°5經典香水。本片將這段上世紀不為人知卻影響甚鉅的戀情始末,搬上大銀幕,獲選坎城影展閉幕片。

電影《香奈兒的秘密》從場景服裝到音樂都極為考究,只為完整拍攝出當時香奈兒的真實生活風貌。在坎城影展記者會上,導演尚庫南感謝香奈兒品牌全力支持,出借許多珍貴的經典服飾及高級珠寶,並感謝設計總監卡爾拉格斐親手設計,名為「永恆」的高級訂製服。除服裝造型外,電影也獲准進入巴黎康朋街31號的香奈兒總店,並帶領觀眾前往香奈兒私人別墅(Villa Bel Respiro, “coconut”),這些皆是香奈兒女士創意源源不絕的時尚神秘基地。《香奈兒的秘密》在時間安排上接續上部電影《時尚女王香奈兒》,所以想要在大銀幕目睹香奈兒的時尚氣味,這部《香奈兒的秘密》將可滿足所有喜愛時尚及藝術的影迷。

香奈兒的秘密》片中飾演設計師香奈兒女士,正是全球品牌形象大使-安娜莫格拉莉。導演尚庫南表示安娜不是內定,而是從試鏡過程中脫穎而出。安娜莫格拉莉在學期間即被設計總監卡爾拉格斐發掘,驚豔她的出眾氣質,成為香奈兒品牌的形象大使。除了親手為她設計戲服外,安娜莫格拉莉也積極從品牌形象的伸展台延伸觸角到大銀幕。安娜在片中將化身香奈兒說出許多經典台詞,包括「我喜歡顏色,只要是黑色我都喜歡」、「我不要聞起來像朵花,我要(香水)聞起來像個女人」、「我都直接觸摸布料開始設計衣服」。片中和俄羅斯戀人史特拉汶斯基在私人別墅裡的激情戲,在尚庫南大膽露骨又極具張力的鏡頭語言下,保證觀眾瞠目結舌,胸口發燙。

作為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也順利完成名作《春之祭》。一個是以黑白琴鍵再造古典並激發現代音樂的音樂大師,一個是以黑白極簡風格顛覆女裝並引領潮流的時尚女王,兩個上世紀最具魅力及創造力的靈魂,在命運的安排下相遇並爆放出最驚人的火花。香奈兒女士和史特拉汶斯基於1971年同年相繼辭世,這段祕而不宣的戀情,歷經近百年,終於搬上大銀幕。《香奈兒的秘密》台灣檔期定於10月23日上映,不僅領先法國美國,更是全亞洲率先上映的國家,已看過《時尚女王香奈兒》的台灣時尚影迷,將可搶先世界修完大銀幕的香奈兒時尚學分。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