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曖昧》:獻給台灣的一封動人情書


以女同志題材為主軸的電影《曖昧》,11日下午於晶晶書庫舉辦電影座談會,女主角柯奐如以清新俏麗白髮現身,在「漂浪青春」中廣受歡迎的帥T主角小八(趙逸嵐)也到場支持

以女同志題材為主軸的電影《曖昧》,11日下午於晶晶書庫舉辦電影座談會,女主角柯奐如以清新俏麗白髮現身,在「漂浪青春」中廣受歡迎的帥T主角小八(趙逸嵐)也到場支持,會中更邀請對女性影像創作不遺餘力的女性影展選片人林書怡,三個類型完全不同的女人,擦撞出光彩繽紛的《曖昧》火花。

電影《曖昧》由德國導演莫妮卡楚特執導,林書怡看了兩遍《曖昧》,對於影片中不斷出現台灣文化的密碼,讓她對導演功力深感欽佩。林書怡更說:『《曖昧》根本就是莫妮卡楚特寫給台灣人的一封情書。』身為導演朋友的她看完電影後十分感動,她表示電影中有許多是導演在台灣的經驗,一點一滴刻苦銘心的台灣回憶,看了連她都想哭了!《曖昧》這正是莫妮卡楚特與臺灣互動的一種愛戀、情感與文化的觸碰。

在「漂浪青春」中演技備受好評的主角小八特地前來站台,給學姐柯奐如大大的支持鼓勵。看過曖昧後,她直說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應該從自己身上思考電影所留下的眾多線索,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曖昧》對於台灣文化的著墨,讓她也看到了人在往生後仍繼續存在世界上的可能。

曖昧》中性感鏡頭,林書怡特別提到胡婷婷在劇中對蘇非的愛,透過鏡頭強烈傳達出有種想要把蘇非吃掉的感覺,反到讓她覺得十分性感。林書怡也對柯奐如與導演的互動深感好奇,開玩笑的說:「導演有沒有誘惑你啊?」柯奐如急忙否認:「沒有啦!倒是自己對導演比較有興趣!」導演莫妮卡楚特擅長以前衛、尖銳的影像風格挑戰墨守成規的兩性概念,在《曖昧》中導演一改以往風格,選擇用平穩、溫柔的方式呈現最深刻的感動,晶晶書庫的店長阿哲更在看完《曖昧》花絮後表示:「有跟電影談戀愛的感覺喔!」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