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米芽米咕人》上映當日莫拉克攪局


莫拉克颱風在台灣不僅造成嚴重災情,也對於近來的電影票房影響甚鉅,法國優質動畫大片《米芽米咕人》和許多電影一樣,選擇在8/7(五)當天上映,無奈颱風打亂了大家的腳步。

莫拉克颱風在台灣不僅造成嚴重災情,也對於近來的電影票房影響甚鉅,法國優質動畫大片《米芽米咕人》和許多電影一樣,選擇在8/7(五)當天上映,無奈颱風打亂了大家的腳步。此次風災重創台灣中南部地區,讓社會大眾也開始重視人與大自然之間的相處關係,然而《米芽米咕人》正是一部講求尊重自然、保護生態的溫馨親子電影!

雖然電影票房受到颱風影響,但不少觀眾看完《米芽米咕人》之後感觸頗深,對於劇裡由怪物米咕人所保護的魔幻森林印象非常深刻,因為畫風瑰麗的場景令人嚮往不已!曾幾何時,在莫拉克侵襲台灣之前,小林村、寶來溫泉就像劇中魔幻森林般的美麗動人,沒想到一場突如其來的天災,竟然改變了一切!《米芽米咕人》雖然是一部以溫馨親子情為主線的魔幻冒險動畫片,但提倡環境保護、尊重自然生態的概念更是全片宗旨!

法國導演賈克黑米吉黑賀前後花了六年的時間,堅持手繪技術、有別於好萊塢的科技工法,只為呈現電影裡精緻瑰麗的震撼視覺效果。許多影迷朋友都表示,看到電影裡宛如仙境般的魔幻森林時,不禁想起最近因風災受創的阿里山地區,紛紛感到難過與可惜!《米芽米咕人》雖然是一部來自於法國的動畫片,但電影主角小女孩米芽不怕艱苦、危險,堅持尋找失蹤父親的情節,對照近來因風災與家人失散分離的民眾,這樣的情節巧合令人不勝唏噓...

雖然《米芽米咕人》在風災期間上映,票房成績較往年暑假市場清淡,但仍舊獲得不少影城支持。目前仍有台北哈拉影城與全台新光影城持續上映,希望以親子情、自然環保生態議題為全片宗旨的《米芽米咕人》,能在風災過後為大家帶來一些溫暖與力量!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