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法國最新動畫《米芽米咕人》再造視覺顛峰


猶記四五年前,《佳麗村三姊妹》、《大雨大雨一直下》等片在台颳起一陣法式動畫旋風,沉寂許久,如今精緻的法國動畫片再次席捲世界,想要帶給觀眾的不只是濃郁的浪漫情懷,更有超乎想像的視覺震撼。

猶記四五年前,《佳麗村三姊妹》(Les Triplets de Belleville)、《大雨大雨一直下》(Raining Cats and Frogs)等片在台颳起一陣法式動畫旋風,沉寂許久,如今精緻的法國動畫片再次席捲世界,想要帶給觀眾的不只是濃郁的浪漫情懷,更有超乎想像的視覺震撼。

曾以《大雨大雨一直下》(Raining Cats and Frogs)一片轟動全球的頂尖動畫導演賈克黑米吉黑賀(Jacques-Remy Girerd),再次推出全新動畫作品《米芽米咕人》(Mia and the Migou),製作團隊前後耗費六年時間,於電腦繪製超過50萬幅印象畫作,呈現出最瑰麗壯觀的視覺效果,眾多國際傳媒表示,賈克如此精緻的動畫作品實已臻化境,將動畫製作帶入嶄新紀元。《米芽米咕人》不僅先後受邀參與多倫多影展、紐約國際兒童電影節等大型電影活動,影片在法國上映後,已累積超過四百萬歐元的票房,台灣區也終於確定將於暑假檔期盛大上映,讓國人有機會一睹世界級動畫大師的顛峰之作。

有別於好萊塢電腦動畫的科技工法,歐式動畫向以寫意的藝術風格著稱,而法國向來穩居歐洲動畫霸主寶座,最擅長以極富感染力的印象風格,賦予每個畫面無窮無盡的生命力,營造出溫暖、有深度的影像氣氛。《米芽米咕人》延續法式綺麗畫風,渲染出一種毫不嘩眾取寵、絲毫不造作的美學觀點,每個畫面都宛如一件信手拈來的藝術作品。不僅於此,《米芽米咕人》以鮮豔飽滿的大膽印象派用色,匠心獨具地融合野獸派狂放風格,無論是原始叢林裡閃閃發光的巨型樹木、筆觸簡單卻活靈活現的人物造型,或驚險萬分的動作場面,都能讓你有身歷其境的錯覺,自由地在真實與幻想中恣意穿梭,彷彿經歷一場魔幻動畫的全新體驗。

米芽米咕人》故事發生在一個美的像仙境的原始叢林裡,一名當地的原住民少女為了父親而走入了眾人皆曰不可的古老森林,魯莽的商人,冥冥中不可思議的神祕力量…,地上不明生物的巨大腳印,一場融合神秘力量、親情、友情的大自然冒險就此展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