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米芽米咕人》響應世界環境日


今天(6/5)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環境日,有兩部與環境議題與國際大導盧貝松息息相關的電影即將推出,一部是盧貝松首度監製的紀錄片《盧貝松之搶救地球》(Home),另一部則是《米芽米咕人》

今天(6/5)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環境日,有兩部與環境議題與國際大導盧貝松息息相關的電影即將推出,一部是盧貝松首度監製的紀錄片《盧貝松之搶救地球》(Home),另一部則是盧貝松所率領的「歐影基金」傾全力支持的法國年度動畫大作《米芽米咕人》(Mia and the Migou),兩部精彩影片不約而同地呼應今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你的星球需要你-團結與氣候變遷戰鬥」(Your planet needs YOU! Unite to combat climate change)。

盧貝松近年來將創作重心放在電影監製與藝術創作上,除了他個人首度監製的紀錄片《盧貝松之搶救地球》即將在本週上映外,另一部由盧貝松所領導的歐影基金全力支持的法國動畫大作《米芽米咕人》,也即將於今年暑假全台上映。《盧貝松之搶救地球》與《米芽米咕人》不但都與盧貝松大有淵源,更重要的是,兩部電影分別從「水資源」與「雨林大腳」的角度來呼應今年的世界環境日,提醒大家珍惜我們所居住的藍色星球。

1974年起,每年世界環境日都會根據該年度主要環境問題,訂立一個宣傳主題,繼去年的主題「踢掉CO2舊習慣,邁向低碳經濟」(CO2, Kick the Habit! Towards a Low Carbon Economy)後,今年的主題是「你的星球需要你-團結與氣候變遷戰鬥」,號召大家一同對抗全球異常氣候變遷現象,當中特別強調「森林管理」的急迫性。不僅如此,今年世界環境日的主辦國墨西哥,在聯合國「種植10億棵樹」運動中已率先種下兩億五千萬棵樹,成果卓著,在在顯見樹木在環保上的關鍵性。《米芽米咕人》的故事正環繞著一棵閃閃發光的神秘古老巨樹:劇情敘述魯莽的商人,為了在美麗的原始雨林中興建史上最高檔的渡假旅館,不惜霸道地與大自然爭地,沒想到卻意外引出傳說中的森林大腳與一連串驚險刺激的奇幻冒險故事。

特別值得一提,為響應世界環境日,並且鼓勵大家欣賞《米芽米咕人》與《盧貝松之搶救地球》這兩部格外具有環保意識的優質電影,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包美城,特地百忙中抽空撰寫推薦文章,印製十萬份DM發放到全台北市國中、小學,更舉辦了繪畫、徵文、壁報等多項趣味比賽,希望學子們從小就能透過電影來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你的地球真的需要你!」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