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紐約首映《時尚惡魔的聖經》


雖然時裝週要到下月才開始,但紐約時尚圈卻迫不及待要向他們心中的「時尚聖經」朝聖。由「時尚惡魔」VOGUE總編輯安娜溫圖(Anna Wintour)現身說法的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

雖然時裝週要到下月才開始,但紐約時尚圈卻迫不及待要向他們心中的「時尚聖經」朝聖。由「時尚惡魔」VOGUE總編輯安娜溫圖(Anna Wintour)現身說法的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The Septehber Issue),日前於紐約舉行首映,現場吸引大批時尚名流,設計師薇拉王(Vera Wang)、尚保羅高堤耶(Jean Paul Gaultier) 以及安娜溫圖一手捧紅的新銳設計師塔庫(Thakoon)皆盛裝友情力挺;連近來墜入愛河的好萊塢女星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也特別以一身亮金橘色短裙甜蜜亮相。就連被批為「?牙妹」而心有疙瘩的性感女星席安娜米勒(Sienna Miller),也身著性感洋裝出席,並且與安娜溫圖大方合影,在鏡頭前上演和解戲碼!

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是曾二度榮獲艾美獎的導演R.J.卡特勒(R.J.Cutler)歷時三年籌備、耗費八個月拍攝VOGUE時尚總編輯安娜溫圖籌備九月號雜誌的刊印過程。由於該期封面女星正是席安娜米勒,安娜溫圖在片中不改毒舌本色,不但直指席安娜髮型凌亂、更批她的牙齒「太招搖」,據傳讓席安娜米勒相當光火。然而與時尚圈關係緊密的席安娜米勒,深知安娜溫圖在業界呼風喚雨的影響力,就算再不爽也只能往肚裡吞,畢竟她與姊姊成立的服裝品牌Twenty8Twelve,或許哪一天還得靠這位「時尚惡魔」拉拔力薦。在《時尚惡魔的聖經》首映會上兩人大方合影,席安娜米勒一襲爆乳洋裝不僅搶盡鎂光燈,還刻意露出潔白亮齒,似乎想告訴媒體:「我的牙齒真的沒那麼糟!」

安娜溫圖的心直口快廣為人知,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即以她為藍本,透過好萊塢女星梅莉史翠普,將她塑造成高傲、苛求又不近人情的冷血形象,逼得這位時尚本尊不得不親上火線,在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現身說法。透過金獎導演卡特勒的鏡頭揭祕,安娜溫圖將讓人了解:脫下了浮華光鮮的「Prada」後,她就是對工作一絲不茍的完美主義者。《時尚惡魔的聖經》年初於日舞影展首映時,即吸引了全球時尚人士、好奇影迷競相朝聖並一窺究竟,媒體更以「性感誘人!」、「無法抗拒!」來讚譽本片的精彩非凡。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