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李欣芸為《野球孩子》打造電影配樂


前後耗時三年、獲獎成績斐然的《野球孩子》於上週五(8/14)正式上映後,觀眾口碑極佳,許多人對於電影裡輕快、悠揚的配樂更是讚賞不已!不少影迷朋友也紛紛向電影公司詢問配樂相關資訊

前後耗時三年、獲獎成績斐然的《野球孩子》於上週五(8/14)正式上映後,觀眾口碑極佳,許多人對於電影裡輕快、悠揚的配樂更是讚賞不已!不少影迷朋友也紛紛向電影公司詢問配樂相關資訊,事實上,《野球孩子》的電影配樂正是由金馬金曲雙料得主、知名音樂人李欣芸所製作!有了金獎才女的加持,更提前為《野球孩子》在年底的金馬獎參與增添了不少奪獎運氣!

畢業於東吳大學音樂系、美國波士頓Berklee 音樂學院的李欣芸,在台灣音樂圈頗有名氣,特別是在電影配樂方面的創作實力備受肯定,曾以電影《深海》配樂在2005年獲得第42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更在2008年以演奏專輯《托斯卡尼 我想起你》榮獲第十九屆金曲獎流行音樂作品演奏類最佳專輯獎,為國內少數同時獲得金馬與金曲殊榮的女性音樂人。諸如《雙瞳》、《台北晚九朝五》、《練習曲》和《渺渺》這幾部優質國片的配樂都是出自李欣芸之手!《野球孩子》是一部熱血、純真、可愛的棒球紀錄電影,搭配李欣芸清新脫俗的樂風,更是巧妙地襯托出電影的溫馨動人之處!

事實上,《野球孩子》導演沈可尚不只鍾愛電影,也喜歡玩音樂,學生時期更組過樂團、擔任Keyboard手與主唱!因此沈可尚對於電影配樂的質感要求非常高,能夠邀請到曾經榮獲金馬獎、金曲獎的李欣芸擔任配樂工作也感到十分榮幸與滿意。沈可尚曾經以《賽鴿風雲》一片榮獲金鐘獎,先前也曾獲得金馬獎的肯定,另一位導演廖敬堯也曾入圍金馬、金鐘獎。電影工作團隊表示,先前已經替《野球孩子》報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有了才女李欣芸的電影配樂加持後,大家對於奪獎運雖然抱持平常心,但仍舊信心滿滿!

雖然最近因為風災的關係,社會氛圍多少充滿了難過與無奈的情緒,《野球孩子》導演沈可尚、廖敬堯近來在幾場電影映後座談會中都感性的表示,希望這部充滿真誠與熱血的台灣棒球紀錄電影,能為大家帶來一些溫馨與力量!導演與電影公司也在等待適當的時機,希望災民稍微安頓之後,將影片帶到南部的受災地區,免費放映給鄉民看。期待能讓孩子們重拾歡笑,重新找到追求夢想的力量、發揮棒球運動精神,勇敢面對艱困與挑戰!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