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米芽米咕人》隔海捎來端陽祝福


睽違五年,以《大雨大雨一直下》一片轟動全球的頂尖動畫導演賈克黑米吉黑賀(Jacques-Remy Girerd),終於將在今年暑假推出全新動畫作品《米芽米咕人》

睽違五年,以《大雨大雨一直下》(Raining Cats and Frogs)一片轟動全球的頂尖動畫導演賈克黑米吉黑賀(Jacques-Remy Girerd),終於將在今年暑假推出全新動畫作品《米芽米咕人》(Mia and the Migou),透過越洋訪問,距離上次公開訪台已間隔五年的賈克黑米,不但熱情地表示非常想念台灣影迷,更親筆畫下他獻給台灣影迷的獨家「端午節祝福」,也歡迎大家到時候進戲院觀賞他耗時六年努力製作的動畫大作《米芽米咕人》。

僅管早已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動畫大師,賈克黑米仍保有如頑童般的赤子性格,個性和藹親切讓人難忘。導演在訪問中熱情表示,他仍記得五年前,那時他的作品《大雨大雨一直下》獲「臺北國際動畫影展」邀請擔任開幕片,他特地隨片訪台,對台灣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印象。事隔五年,導演表示他好想念台灣的高山茶、夜市與故宮博物院,非常希望有機會能再來台灣。電影公司也表示正積極與法方接洽,爭取導演再度訪台。

訪談中導演得知中國三大節慶之一的端午節即將到來,動畫大師一時「畫性大發」,當大家都猜想導演會畫個粽子或龍舟之類的東西時,不按牌理出牌的他卻畫了一條吐著舌頭、目露凶光的魚,原來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的賈克知道,端午節是為了紀念一位偉大的詩人,民眾將包好的粽子丟到河裡,避免魚兒們吃掉屈原的身體,所以特地畫了魚的圖像,祝福台灣影迷端午節快樂,這可是只有台灣影迷獨享的祝福喔!

談到自己的全新作品《米芽米咕人》,導演表示:「《大雨大雨一直下》當時在台灣非常受到大家歡迎,也讓其他亞洲國家漸漸認識了我的作品,很感謝台灣觀眾對我和法國動畫的熱烈支持,《米芽米咕人》是一部充滿想像力的跨國大型製作,希望大家如同支持《大雨大雨一直下》一樣,繼續支持《米芽米咕人》。」

長相酷似卡通人物的賈克黑米,在動畫界已有超過30年的豐富資歷,在法國影壇的地位不可動搖,法國《世界報》曾盛讚他「為動畫注入的創意,有如培維爾(Prevert)(法國知名詩人與劇作家)運用文字一樣絕妙。」賈克黑米在1981年,連同幾位年輕動畫藝術家成立了「瘋影動畫工作室」(Folimage Valence Productions),在近三十年的光陰裡,吸引了來自法國、英國、俄國、匈牙利等二十餘國的年輕動畫專業人才加入,躋身一流國際動畫製作公司。2004年,賈克黑米帶領瘋影的動畫菁英創造了一部完美的動畫作品《大雨大雨一直下》,不但在國際上大獲好評,在台上映時儘管只有兩家藝術戲院參與映演,卻仍寫下出色的票房紀錄。如今,《米芽米咕人》再度集合歐陸與亞洲的優秀人才,耗時六年精心打造,融合印象派與野獸派的超炫畫風,繪製超過50萬幅圖畫,呈現出瑰麗震撼的視覺效果,格外讓人期待。

米芽米咕人》故事發生在一個美的像仙境的原始叢林裡,一名當地的原住民少女為了父親而走入了眾人皆曰不可的古老森林,魯莽的商人,冥冥中不可思議的神祕力量…,地上不明生物的巨大腳印,一場融合神秘力量、親情、友情的大自然冒險就此展開…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