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淚王子》入圍威尼斯正式競賽


在昨天(7/30)公佈的第66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名單中,由楊凡導演,范植偉、張孝全、關穎、朱璇與林佑威主演的電影《淚王子》,入圍了今年的正式競賽單元,成為所有入圍影片中唯一的「台灣電影」。

在昨天(7/30)公佈的第66屆威尼斯影展競賽片名單中,由楊凡導演,范植偉、張孝全、關穎、朱璇與林佑威主演的電影《淚王子》,入圍了今年的正式競賽單元,成為所有入圍影片中唯一的「台灣電影」。《淚王子》是楊凡導演久違大銀幕多年的力作,全片在台搭景拍攝,描述的是五○年代台灣一個空軍眷村裡的愛恨糾纏,電影拍出非凡的史詩格局,果然就被威尼斯影展的好眼光相中,確定入圍今年競賽單元,屆時楊凡將帶著演員一同出席影展走上星光紅毯,角逐最佳影片「金獅獎」。

淚王子》是楊凡導演多年來在心中蘊釀許久的題材,因為他一直都很想回到童年的故鄉,拍攝一部只屬於台灣的電影。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楊凡導演的童年是在台灣台中度過的,他把小時候住在空軍基地附近的印象,融合一個真人實事的感人故事,創作出如今完成的這部新作《淚王子》。電影以五○年代為背景,除了有大時代背景下小人物的無奈,復古眷村的時代氛圍,當然更重要的是描寫多位主角、跨越兩代間的愛恨情仇與悲歡離合,是2009年最令人期待的華語史詩鉅作。

對於入圍威尼斯影展,楊凡導演表示:「很開心!感謝威尼斯影展選了這部電影,肯定了整個劇組的用心與努力。」從影多年,楊凡導演的電影一直受觀眾喜愛,不在話下;另一個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是,楊凡導演捧出過無數亮麗的巨星,如張曼玉、鍾楚紅、吳彥祖…等,都是初出道時就在他的電影裡發光發熱。在《淚王子》中,他啟用多位新生代的年輕俊男美女,包括范植偉、張孝全、關穎、朱璇與林佑威,以及實力派的硬裡子演員高捷、曾江、焦姣、李烈等人,卡司陣容超級堅強。

楊凡導演也表示,他將在9/1出發赴威尼斯參展,演員范植偉、張孝全、關穎、朱璇、高捷、曾江、焦姣等,應該都會一同飛往水都出席,組成盛大又美麗的參展團。威尼斯影展可說是三大影展中,台灣電影最常得大獎的「福地」,過去包括《悲情城市》、《愛情萬歲》、《色,戒》等,都曾代表台灣拿過金獅獎。不過談到得不得獎的事,早就征戰過世界各大影展的楊凡表示,他一點也不緊張,最重要的是希望國內外觀眾都一樣能喜愛這部作品。

(本新聞電影圖檔由「嫣紅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