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能不看的電影-《不能沒有你》


蔡岳勳、于小惠、戴立忍、楊謹華五年多前因拍攝『白色巨塔』結緣,五年來他們在自己的領域中努力發展,都在今年交出漂亮得成績單。

蔡岳勳、于小惠、戴立忍、楊謹華五年多前因拍攝『白色巨塔』結緣,五年來他們在自己的領域中努力發展,都在今年交出漂亮得成績單。蔡岳勳導演以『痞子英雄』打破台灣戲劇格局、楊謹華以『敗犬女王』創下個人表演生涯中超高收視成績、戴立忍以其嘔心瀝血電影作品《不能沒有你》在國內外影展屢創得獎佳績,今日齊聚一堂,為戴立忍歡慶43歲生日,也分享彼此這段時間努力的過程與未來在戲劇發展的計畫。

蔡岳勳日前看了《不能沒有你》感動到流淚,更是佩服戴立忍導戲的功力,由於實在太喜歡這部作品,決定以實際行動支持!他將召集當紅劇集『痞子英雄』中的演員們,舉辦特映會,讓痞子英雄迷有機會跟痞子英雄演員們一起欣賞這部大家都不容錯過的好電影。此場特映會將贈送當天到場貴賓的簽名海報,購票將於7/24於博客來開賣,只限250個名額。蔡岳勳興奮的表示:「我跟小惠看完電影之後,覺得立忍拍出了一部貼近人心又動人的作品,我們一定要叫所有人都來看,當然就要從我們自己身邊的人開始。」

在場三個五年前一起打拼的好朋友相見特別開心,過幾天剛好是戴立忍長尾巴的日子,楊謹華跟蔡岳勳獻上機車生日蛋糕,給戴立忍一個大驚喜。蛋糕上一台機車旁寫著:「Happy Birthday!不能沒有你!」不過生日給壽星「機車」惹的現場所有人一頭霧水。原來平日就會騎機車代步的戴立忍,在一年半前《不能沒有你》籌備的時候,為了感受劇中男主角的實際心情,花了10幾天騎車南北來回勘景。到開拍前兩天還有拍攝場景沒確定,那時壓力焦急之下,用腳踹了洗手檯,結果洗手台破裂還讓他進醫院縫了16針,醫院的醫護人員還要求要跟他拍照留念,讓他哭笑不得。

不能沒有你》每次放映後都感染了眾多觀眾,日前在日本SKIP CITY映展放映後,連映後QA的主持人都一邊流淚一邊主持。在場一位60多歲的影展義工,曾經在NHK從事攝影工作,感動的抱著男主角陳文彬流淚,讓他感動的是,日本現在年輕一輩的都把畫面拍得很美很精緻,淡忘了真正的感動,而他卻在《不能沒有你》這部台灣電影裡看到這種感動。

現在觀眾不但能搶先進戲院分享這份感動,更有機會近距離接觸『痞子英雄』中的閃亮明星。7/29晚上點七在台北信義威秀將舉辦《不能沒有你》--痞子英雄特映場,『痞子英雄』演員及導演蔡岳勳 將走進戲院陪所有影迷一同觀賞2009年最有力量! 最感動的國片,預售套票將於7/24本週五中午十二點於博客來開賣,價格為每張200元,購買即可獲得《不能沒有你》海報一張,現場將抽出10位幸運觀眾能夠獲得『痞子英雄』簽名海報。除此之外,贊助「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聯合募款,亦可獲得信義鄉農會台灣之梅及《不能沒有你》電影票2張。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