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姊姊的守護者》卡麥蓉迪亞深情演出


備受全球千萬書迷期待,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電影《姊姊的守護者》,昨天首次在台灣舉辦媒體試片。之前電影預告就讓很多網友感動落淚,也因此讓許多到場的媒體朋友對於觀看此片早有飆淚的心理準備

備受全球千萬書迷期待,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電影《姊姊的守護者》,昨天首次在台灣舉辦媒體試片。之前電影預告就讓很多網友感動落淚,也因此讓許多到場的媒體朋友對於觀看此片早有飆淚的心理準備,不少人有備而來,準備了手帕以及面紙數包。該片贊助商再生緣臍帶血公司更在現場發送面紙提供給在場人士補充所需,可見其溫馨感人的催淚程度。

隨著電影開始放映,台下開始隱約出現抽取面紙的摩擦聲響。到了感人的情節更是可以耳聞擦擤涕淚的聲音;黑暗的戲院中可看見一排排觀眾拭淚的動作,和電影中的角色哭成一片。電影散場後,更可看見大家眼眶泛紅,手上的面紙搓成好幾團。觀眾對於《姊姊的守護者》讚不絕口,直說是今年最好看的親情電影,片中對家人之間情感與愛的描繪更是令人動容。

該片改編自美國文壇暢銷天后茱迪皮考特筆下,全球熱賣 1,300萬冊的感人肺腑名作,其實原著小說在台灣早就被網友形容是:「即使在捷運上讀,也會哭到旁若無人的書!」。中文版小說不靠廣告宣傳,在網友之間的口碑推薦下,就創下11多萬冊的銷售紀錄,成為近年此地出版界的奇蹟。

改拍成電影的《姊姊的守護者》製作團隊都是奧斯卡金獎陣容。女星卡麥蓉迪亞這回挑戰戲劇功力,在片中飾演為照顧生病的女兒而心力交瘁的母親莎拉。以《小太陽的願望》入圍奧斯卡,並勇奪東京影展最佳女主角的小童星艾碧貝絲琳,飾演為身體使用權而控告父母的女兒安娜,兩人在片中有精彩的對手戲,全片所描述的親情絲絲入扣,感人至深,而片中所帶出的親情與醫療倫理等問題,令人震憾。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甫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裘德洛兩位帥哥同時傳出戀情的卡麥蓉迪亞,這回一改過去銀幕上陽光傻大姊或談情說愛的角色,飾演愛女心切的母親,劇中更有一幕是她為陪伴化療的女兒,不惜把一頭秀髮剃光的畫面,這一幕讓試片的觀眾看到心中不捨而來陣陣驚呼,成為片中的重要催淚鏡頭之一。

卡麥蓉這次改變形象的精湛演出,更獲美國眾多權威媒體一致好評:包括紐約時報、綜藝報、今日美國報等影評,紛以「感動人心」、「深刻有力地演出母親對子女的情感」、「令人動容」來讚譽她的演出,已被看好有望獲明年奧斯卡等演技獎項提名。

電影《姊姊的守謢者》描述一位平凡的母親莎拉(卡麥蓉狄亞飾)為拯救患有急性前骨髓性白血病的女兒凱特(蘇菲亞瓦希麗娃飾),利用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型的安娜(艾碧貝絲琳飾)。13年來,安娜不斷地供應凱特臍 帶血、骨髓、幹細胞。凱特的病情卻不見康復,這次竟輪到安娜的腎臟了,為了自己的身體使用權,安娜毅然決定向父母提出告訴…。

該片是好萊塢少壯名導尼克凱卡薩維茲《手札情緣》執導,幕後奧斯卡金獎陣容有:奧斯卡最佳影片《雨人》製片馬克強森監製;攝影指導是以《受難記:最後的激情》等片,6度榮獲奧斯卡最佳攝影獎提名的攝影大師凱利戴薛尼,並由曾以《爵士春秋》獲奧斯卡最佳剪輯獎的亞倫海姆負責剪輯。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