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能沒有你》首映會貴賓觀眾哭成淚海


由話題新聞改編成為今年最火熱的電影《不能沒有你》,在台北電影節引起觀眾超高口碑推薦、昨天又榮獲日本SKIP CITY影展最佳影片,還在高度興奮狀態的導演戴立忍

由話題新聞改編成為今年最火熱的電影《不能沒有你》,在台北電影節引起觀眾超高口碑推薦、昨天又榮獲日本SKIP CITY影展最佳影片,還在高度興奮狀態的導演戴立忍,今晚率領最佳男配角林志儒、惹人憐愛的女主角趙祐萱,出席在台北信義威秀舉行的首映會。新聞局局長蘇俊賓、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影星好朋友關穎,也在百忙當中特別搶先相挺。《不能沒有你》自《2009台北電影節》首映後,口耳相傳的效益讓首映會現場擠滿了引頸期待的觀眾,擠爆戲院現場。

得到《2009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的陳文彬,原訂搭乘下午的班機趕回台灣參加首映會,不料今天下午班機大延宕,陳文彬趕不及回台卻難掩剛得獎的喜悅,特別從東京機場打電話回台,要跟共同奮戰兩年多的導演戴立忍,以及在高雄艱困的拍片環境下仍義氣相挺的全體工作人員大聲喊出:「這部電影的成功不能沒有你啦!」

新聞局局長蘇俊彬在開場致詞時候表示很期待這部影片,也認為黑白電影也會很好看,他說:熊貓是黑白的,也很多人愛看。另外電影處處長、侯孝賢導演看完電影表示肯定,關穎還特別表示電影上映後,一定要在進戲院看。戴立忍身為導演以及剪接師,以長達超過三個月的時間一個人在家閉關剪接,看這部電影可以說不下千次,但從台北電影節開始正式放映時,仍然每看必哭,戴立忍在放映完後趕緊抹把臉,不好意思的說到「每次放映完畢,燈一亮就要直接面對觀眾時,還真有點尷尬,不過沒辦法,這部電影從故事題材到演員的演出,在在牽動我的情緒,而整部電影創作上的困難到現在終於得以完成,還得到了觀眾如此的肯定,到現在我仍然百感交集啊。」

戴立忍更說到他希望這部電影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刁鑽蠻橫」的電影。聽到這個名詞,觀眾有點嚇了一跳,他趕忙解釋說「我希望這部電影可以發揮台灣人的精神和力量,即使沒有龐大的資金撐腰、沒有華麗的演員排場,只是一個小小的電影,但看完後心卻是滿滿的。《不能沒有你》或許只是一個看起來簡單的電影,但他相信這部片可以發揮強悍的精神和力量,在所有人的心中留下重重的一擊!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