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全民瘋世運 電影也來參一腳


籌備已久的世運可說是到了緊鑼密鼓的階段,不但許多企業爭相贊助,民眾也可以感受到世運熱,就連電影也加入了運動主題的元素。

籌備已久的世運可說是到了緊鑼密鼓的階段,不但許多企業爭相贊助,民眾也可以感受到世運熱,就連電影也加入了運動主題的元素。預計6月12號的匈牙利電影《榮耀血戰》,即是在講述世界水球冠軍的匈牙利隊伍如何在1956年國家被蘇聯侵佔,列國沒有伸出支援的情況下,他們如何忍辱負重、遠離家園,在另一個戰場下爭取屬於他們、屬於國家的光榮。

創下匈牙利影史紀錄的電影《榮耀血戰》,除了在海外創下很不錯的票房,國際參展也頻頻入圍如《柏林影展特別獎Berlinale Special》、《曼谷國際電影節開幕片》、《坎城影展正式觀摩》、《愛丁堡電影節正式觀摩》及《都柏林影展正式觀摩》等。

此部改編自1956年真實歷史事件,為美蘇對峙最為緊張的一年,共產鐵幕高壓統治著匈牙利人民生活中的一舉一動,但是,他們還有一支超級隊伍可以期待–無敵不敗的匈牙利水球代表隊,隊中的明星球員們被視為國家之光,如同搖滾偶像般的受人崇拜,當國家隊在為墨爾本奧運積極備戰的同時,布達佩斯的大學生們正如火如荼的組織計畫,群起反抗蘇聯的高壓統治,以及威脅國家安全的匈牙利秘密警察。很快的,學生運動就像是遼原之火,影響遍及全國各地,使得全國員警、軍隊和農民聯合起來,共同為自由而戰。

(本新聞由東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02